選單 首頁 搜尋

阿伯吞藥「割破食道」滲血 醫一看凶器傻眼:拜託別這樣吃

2021/03/31 20:47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阿伯吞藥「割破食道」滲血 醫一看凶器傻眼:拜託別這樣吃

許多人都有吃藥的經歷,然而日前一位阿伯習慣在吃藥前,將裝藥的鋁箔片剪成正方形,但因為一時的不小心,竟將鋁箔片也一同吞進去,造成鋁片卡在食道裡面,還劃破了黏膜瘋狂滲血,最終只能到醫院做手術,而這也讓醫生忍不住直呼,「拜託以後不要再將藥片剪成兇(凶)器了」。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胃腸肝膽科醫師錢政弘於今(31)日在粉專分享自己遇到了一起真實案例,說明昨日下午正要下班時,突然被找去支援,原因就是當時學弟正在幫一位老先生做胃鏡檢查,不過卻「卡」住了。原來該名老先生習慣在吃藥前,把藥丸的包裝剪成一小塊一小塊的方格,然而吞藥時卻不慎把鋁箔片也一同吞下去了。

 

▼阿伯習慣在吃藥的時,把鋁箔片剪成正方形。(圖/錢政弘醫師提供)

 

由於鋁箔藥片被剪成正方形,因此四個角都像是刀片般銳利,正卡在食道裡面,不斷劃破黏膜在滲血,「學弟試了幾次怎麼也夾不出來,再這樣下去恐怕會造成腸胃道更大的傷害」,錢政弘解釋這真的是相當考驗「技術」跟「運氣」的時刻,尤其夾出來的過程中特別危險,「稍有不慎就會製造更多傷口,萬一食道破裂的話,還要動開胸手術修補」。

 

▼鋁箔藥片卡在食道裡面。(圖/錢政弘醫師提供)

 

錢政弘也說明阿伯吞下的鋁箔片邊長有2公分,整體來說算是相當大,因此自己很怕它沒辦法順利拉進咽喉的保護軟管,安全通過緊縮的咽喉。所幸最終鋁箔片剛好在血泊中被拉進軟管順利取出,讓大家都鬆了一口氣,而他也高興的表示,「真是太開心了,讓我短暫享受到學弟和家屬崇拜的眼神!」不過他也提醒大家,「拜託以後不要再將藥片剪成兇(凶)器了」。

 

(封面圖/錢政弘醫師提供)

 

【往下看更多】
彰化男命根剩20%爆血 女友睡夢中喀擦:沖馬桶了!
拐拐上空11秒片瘋傳 只穿小褲褲5萬人看傻
煉鋼工人跳爐15秒融化 公司急撇責:他股票虧26萬

 

【今日最熱門】
快訊/遭女友提油點火!叼菸男搶救5天宣告不治
山豬生前病況惡化「7症狀」 痛喊:心臟像被插針
驚悚畫面曝光!桃園婦人慘遭2噸重皮卡輾過斷魂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