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她菊花超痛以為是痔瘡 醫驚見「詭異紅水泡」長整片:恐失禁

2021/03/11 16:54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劉芝宇 字級:
讀稿
她菊花超痛以為是痔瘡 醫驚見「詭異紅水泡」長整片:恐失禁

南投一名75歲廖姓婦人,最近覺得肛門處疼痛難耐,讓她坐立難安影響到生活,一開始她以為自己長痔瘡,於是直接請醫師開痔瘡藥膏,不過,經過診斷後確認是長了帶狀皰疹,俗稱皮蛇,好在有及時治療,沒有引發併發症,婦人在治療後已康復出院。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收治個案的衛福部南投醫院表示,該名婦人一踏入診間就要求醫師開立痔瘡藥膏,醫師在聽完症狀描述後,建議她要先進行肛門指診檢查,但立即遭到回絕、相當排斥,最後婦人在醫師的詳細說明下才同意檢查,結果發現婦人肛門右邊長出一顆顆的紅色小水泡,延伸至會陰部,診斷結果為「帶狀皰疹」,立即安排住院,所幸經藥物治療後已順利康復出院。

 

 

▼在醫師建議下,婦人才願意接受檢查。(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Users/ashleyliu/Desktop/東森寫手/03圖庫/醫院藥物/截圖 2021-01-01 下午11.15.58.png

 

大腸直腸肛門外科廖師賢醫師表示,當人體免疫力較低時,曾感染過水痘者就可能會引發帶狀皰疹,其俗稱「皮蛇」,身體單側可能會出現紅疹、水泡或潰瘍,呈現擴散蔓延的樣子,醫師接著解釋,皮蛇會長在不同部位,若不即時治療,恐引發併發症,例如長在顏面時,可能會造成視力受損、顏面神經麻痺;長在耳朵附近可能會影響聽力;長在生殖器或肛門周邊時可能導致大小便失禁。廖師賢解釋,不是只有痔瘡才會引發肛門疼痛,肛裂、直腸腫瘤、帶狀皰疹、皮膚疾病及感染等皆有可能出現此症狀。因此,千萬不要因害羞而抗拒就醫,也不要自己當醫師,延誤治療可能會導致不可逆的器官受損。

 

▼醫師呼籲大家身體不適時,不要自行猜測病情,免得導致延誤治療。(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Users/ashleyliu/Desktop/東森寫手/03圖庫/醫院藥物/螢幕快照 2020-04-10 下午5.20.39.png

 

此外,婦產科醫師鄭丞傑曾在東森綜合台節目《醫師好辣》中分享案例,透露有一名男病患就診表示私處會痛,他一看發現不是潰瘍而是破皮,於是問對方:「你前幾天會不會痛?那時候有沒有水泡?」病患點頭,表示摸起來好像有1、2粒凸起來的東西,但後來就不見了,接著就開始痛起來。經診斷後確認是帶狀皰疹。鄭丞傑坦言,帶狀皰疹並不會根治,不過可以減少復發,他也曾碰過1、20年都沒復發的人。他也給出3點建議,分別是睡飽不要熬夜、多運動提高免疫力,並補充水分、微量元素,或礦物質、維他命,該名病患照他的建議做,症狀就沒有再發生了。

 

 

(封面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女孩瘋塞冰塊練「縮陰」 婦科醫生看傻急喊:母湯
正妹OL只吃晚餐!狂打嗝胃酸湧出 醫警告:超過2天就慘了
3歲童肚痛「媽媽Bye Bye」昏迷 醫一看嚇壞:破掉了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謝和弦不認偷吃陳芳語 Keanna提3點反擊:有證據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水泡 肛門 痔瘡 南投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