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3歲童肚痛「媽媽Bye Bye」昏迷 醫一看嚇壞:破掉了

2021/03/04 11:4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林承峰 字級:
讀稿
3歲童肚痛「媽媽Bye Bye」昏迷 醫一看嚇壞:破掉了

父母產下愛的結晶都會細心的呵護,只要孩子受到一點病痛,都會感到非常不捨。近日,一位男童因為肚子痛被送到急診室,當時他對媽媽說了「掰掰」後立刻陷入昏迷,醫生趕緊為他進行檢查,驚見男童的體內的某個器官竟然破掉了。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吳昌騰醫師1日在臉書「來講兒科急診的543-吳昌騰醫師」分享一則故事,一位3歲的男童在2月初時,有1至2天的腸胃炎症狀,當時父母帶他去看診並服用藥物,但是狀況依然沒有改善,直到急診當天早上,男童抱著肚子喊痛,並且瘋狂地嘔吐,臉色也明顯蒼白,父母見狀後嚇壞,趕緊將兒子抱到車上,並且衝到醫院急診。

▼男童肚痛狂嘔吐、臉色發白,父母立刻載他送去醫院。(示意圖/與本案無關 / Pixabay)

吳昌騰透露當時男童在車上時,對媽媽說了一句話,「媽媽Bye Bye!」下秒就陷入昏迷,送到醫院後仍然昏迷不醒,林口兒科急重症團隊立刻進行搶救,驚見男童的腸子竟然破掉了,所幸緊急為他進行手術後,他順利恢復健康,媽媽看見兒子又恢復昔日的開朗笑容後,一再感謝醫師團隊,「非常感謝長庚醫院對她小孩的照顧!」、「感謝用心關愛小朋友」。

 

 

 

經過這則病例後,吳昌騰也信心喊,「我想這就是當兒科急診醫師最感心的成就啦!」故事曝光後,立刻引起網友熱烈討論,貼文至今已經累計近1200多個按讚數,且有許多網友留言表示,「那個媽媽掰掰太可怕了」、「小孩那句話真的會讓父母著急到想哭」、「那個掰掰當下該多崩潰」。

 

另外,也有不少家長好奇腸子破掉的原因,吳昌騰則是回應表示「急性腸胃炎導致的結果」,最後也補充說明,急性腸胃炎都常是被傳染的,除此之外,諾羅病毒也可能會造成急性腸胃炎。

▼吳昌騰表示急性腸胃炎會導致腸子破掉。(圖/翻攝自吳昌騰臉書)

(封面示意圖 / 與當事人無關 / 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李翊君驚傳滑倒頭撞桌角 「牙齦破裂+右臉瘀青」破相了
男子肛門流膿依賴護墊 克隆氏症併發廔管「坐立難安」
9歲童肚子超痛!媽以為他裝病 醫一照嚇傻:全潰爛了

 

【今日最熱門】
美國職棒五大好球 精彩守備絕對好看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