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腦血管疾病死亡人數創新高 醫示警:不喝水年輕人也會腦中風

2021/03/01 16:24 字級:
讀稿
腦血管疾病死亡人數創新高 醫示警:不喝水年輕人也會腦中風

腦中風不再是老年人的疾病,年輕人也有可能罹患腦血管疾病。據衛福部最新統計,腦血管疾病為國人排行死因第4位,死亡人數創12年新高,且有年輕化的趨勢。醫生也提醒,腦中風並非老年人專屬疾病,輕忽慢性病、水喝太少、工作壓力大、生活不規律等,都是罹病風險。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據衛福部統計數據顯示,2019年因腦血管疾病死亡人數超過1.2萬人,創12年新高,且每5人就有1人是年輕人,50至59歲占65歲以下罹病者逾40%,40至49歲也有4,808人。

 

據《自由時報》報導,曾有研究指出,以35歲以上人口約1千萬、腦中風發生率0.3%估算,每年新發生數約3萬人,以腦梗塞、腦出血為主,且台灣年輕中風病人(45歲以下)占比在2015年後已逾10%,逐年增加。

台北榮總神經復健科主任蔡泊意表示,臨床上一直有看到年輕患者,好發於先天性腦血管疾病者,也有不到30歲的個案有家族性高血壓,認為年輕而自行停藥1個月就腦中風,還有壓力大、常熬夜而發生腦中風。


▼有年輕患者,好發於先天性腦血管疾病者。(示意圖/PIXABAY)

蔡主任也提醒,血液黏稠化有血栓、腦中風風險,最好1個半小時至2小時喝1次水,運動更要1小時喝1次水。

 

台灣腦中風學會常務理事陳龍醫師也指出,年輕人腦中風以高血壓等三高問題為主,曾有一位高中生長期白天上課、晚上打工,某天玩遊戲時突然腦中風,提醒作息不正常、工作壓力大也會導致自律神經亂掉,血壓變化。


延伸閱讀
成人每天飲水1,500cc是錯的? 醫揭「喝水量公式」要看體重
早餐吃多、晚上吃少會瘦? 醫打臉「三餐份量以這時間為依據」
吃到飽、愛運動都上榜! 醫師點出5種飲食地雷可能虐爆腸胃變癌症
肚子痛多喝熱水就會好? 婦人忍2天險喪命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沒事多喝水 醫提醒:不喝水年輕人也會腦中風

由《鏡週刊》授權轉載。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往下看更多】
誆賣海鮮周賺6萬5 中風男50萬醫藥費投資遭騙
激戰一半!22歲正妹中風「雙腳發黑」 醫嚇:只能挖掉
爆喘昏迷「兒堅持插管救」 60歲婦顫抖寫17字求死

 

【今日最熱門】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