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肉冒綠光還能吃?營養師揭1關鍵:恐已腐敗

東森新聞 2021/02/21 16:31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切片的肉類冒綠光,很多都民眾都知道這屬正常現象,主要是肉類含有微量金屬,在光的照射下,部分地方會呈現微微綠色,但有營養師就提醒受到微生物汙染的肉也會呈現綠色,只要散發出惡臭味,或者肉上有黏液,都表示肉品不新鮮千萬別吃。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過年大魚大肉很過癮,但是烤得滋滋作響的牛肉竟然發出綠光,相信很多人都已經知道這屬於自然現象,主要來自肉質本身,含有微量金屬。民眾:「反射油光反射,因為我有吃過所以我覺得還好。」、「應該滿多都有的,吃得很安心啊。」

 

餐廳主廚朱益鴻:「他原本裡面就有肌紅蛋白,我們的肉裡面含金屬元素,蛋白質碰到氧化會產生色變,肉色會越來越深,這是正常的。」不是想幫你複習舊知識而是擔心,以後看到肉上有綠光的你,都會以為全部都安全,美女營養師高敏敏就在臉書發文提醒大家。

 

肉類受到微生物污染後也會呈現綠色!,在購買前可以聞看看有沒有惡臭味,或是有黏液,若有就表示是不新鮮,千萬不要購買。

▼營養師高敏敏提醒肉類受到微生物汙染後也會呈現綠色。(圖/翻攝自營養師高敏敏ig)

一般而言看到綠光,如果是牛肉的話通常是在腱子肉或後腿肉等部位,如果是豬肉的話,則是豬頰肉還有腱子肉也會發生綠色光芒,另外像是切片的鴨肉,也會看到這種綠光。鴨肉店老闆娘張小姐:「偶爾會出現這種狀況啦,其實肉質都差不多。」

▼各種肉類都可能有出現綠光的情形。(圖/東森新聞)

要分辨綠色光是正常,還是肉質腐壞還得仔細摸一摸、聞一聞,如果出現黏液或者散發出惡臭味那就是壞掉了,可千萬別把綠光當正常。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血液藏2病毒!白血球瘋狂追殺23秒 網齊喊:加油啊
湯鍋加蓋滾水可放隔夜?營養師急勸:吃下一堆毒!
結婚2年生不出!人夫擠2泡「1隻蟲都沒有」 驚覺被綠傻了

 

【今日最熱門】
北京半馬疑放水 非洲跑者「護送」陸選手奪冠
籃球架上掛屍嚇壞晨運民眾 警急call家屬遭婉拒:不方便
2024巴黎奧運聖火希臘點燃 逾萬火炬手將接力傳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