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血液藏2病毒!白血球瘋狂追殺23秒 網齊喊:加油啊

2021/02/18 14:2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李羿璇 字級:
讀稿
血液藏2病毒!白血球瘋狂追殺23秒 網齊喊:加油啊

17日是大年初六,也是傳統的開工日,各行各業大多都會在這日恢復營業,而美女醫生陳欣湄就選擇在這一天,於自己的粉絲專頁上貼出一段白血球追殺病原體的影片,並打趣的說道,「你的白血球,開工大吉了沒?」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知名的家醫科女醫師陳欣湄經常在粉專「陳欣湄。家醫科女醫師日常」上和大家分享關於健康、醫學的相關知識,吸引不少粉絲爭相追蹤,17日她也特別分享了一段顯微鏡下的影片,表示「門診中,我有時會看病人血液的血球狀態,其中一個觀看重點,就是『白血球』」,而這段23秒的短片就是顯微鏡下,白血球「追殺」病原體的樣子。

 

▼陳欣湄經常在粉專和大家分享醫學知識。(圖/翻攝自粉專「陳欣湄。家醫科女醫師日常」)

 

只見影片中一坨比較大的、不斷在變形的白血球緊緊追著2小顆黑色的病原體,就像是小遊戲中的貪吃蛇一樣,周圍則是圓形的紅血球,而白血球推擠著旁邊的紅血球,最終終於追到了病原體,並成功將病原體吞噬,保護了身體主人的健康。

 

▼白血球緊緊追著2小顆黑色的病原體。(圖/翻攝自粉專「陳欣湄。家醫科女醫師日常」)

 

陳欣湄說明白血球就是身體健康的守門員,它的工作是吞噬那些壞的病原體,或者把病源的特徵、長相記住,並聯絡全身的免疫系統,等到下次病原體出現就可以用好的方式對付它,而她也提及「有些人的白血球,光顯微鏡中就看得出來,明明周邊很多病原體,但他們就是懶懶沒在動,當然可想而知,身體久而久之會出問題的!」

 

▼影片曝光後,迅速引起網友們熱烈討論。(圖/翻攝自粉專「陳欣湄。家醫科女醫師日常」)

 

影片曝光後,迅速引起網友們熱烈討論,不少人都對白血球產生強烈興趣,紛紛留言表示,「好酷~我要給小孩看,不然都覺得好抽象」、「太太太可愛的影片了....忍不住多看幾次!!! 加油啊....白血球」、「以前聽過白血球的功能,覺得很抽象,想不到這麼具現化」、「好可愛的白血球喔」。

 

也有人好奇的詢問醫生,該如何讓白血球達到正常值,而陳欣湄則解釋,「基本上白血球不是只有數字對就好,還有比例對、功能對....很複雜,說起來要說個三小時可能還說不完。我覺得最適當的方式,其實是要看看你身體基本狀況而定喔!說不定平時身強體壯,那根本不需要擔心」。

 

白血球「追殺」病原體,超療癒短片點這裡!

 

(封面圖/翻攝自粉專「陳欣湄。家醫科女醫師日常」)

 

【往下看更多】
愛莉莎莎恐遭重罰500萬 頻道退訂數超驚人慘了
一陣風吹進私密處「肚皮隆起」 她懷孕1hr後產女嬰
輾死狗嗆畜生被開除!知情人士爆攏係假:公司是老婆的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