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吃水果抗新冠? 研究團隊發現「單寧酸」可抑制病毒

東森新聞 2021/01/26 17:44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我們日常吃的水果,葡萄、草莓、香蕉也能抑制新冠病毒?中國醫藥大學團隊研究發現,這些水果含單寧酸,能夠抑制病毒活性,有兩種好處,除了新冠病毒無法進入細胞,就算進入了也無法大量增長,至於到底要吃多少才能抑制,團隊持續研究中。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市場攤販這些常見的水果,根據最新研究發現,竟然能夠抑制新冠病毒。中國醫藥大學校長洪明奇:「香蕉、柿子、葡萄,高粱這一類的東西,它是單寧酸的成份特別高的,還有紅酒是因為葡萄來的,紅酒成份也是有的。」

 

中研院和中國醫藥大學合作研究,從SARS的研究基礎之下,套用新冠病毒,發現單寧酸能抑制新冠病毒,感染的兩種關鍵酵素活性,進而預防感染,也能夠抑制病毒增長。

 

▼研究發現單寧酸的成分能有效抑制新冠病毒。(圖/東森新聞)

中國醫藥大學校長洪明奇:「這個單寧酸進來的時候,這個作用酶就被刷掉,所以冠狀病毒不能跑進去,另外第二個作用是,就算你冠狀病毒跑進來了,你這個東西要變成2個,變成4個變成很多個,變成很多很多個細胞,冠狀病毒在細胞的時候,這個單寧酸,也會把這個動作給抑制下來。」

 

▼單寧酸是一種水溶性多酚類,常見於草本、木本植物,包含藍莓、香蕉、草莓,葡萄等等水果都富含單寧酸。(圖/東森新聞)

中國醫藥大學校長洪明奇:「可能要在動物實驗,因為等於是說妳吃哪一個,哪一種水果還是喝哪一種酒,而且是哪一個品牌的,可能都不太一樣,但是我在猜啦,如果說單單要因為喝酒,或是吃水果吃到可以抑制,就是可以治療的話,那個一定是很多很多。」

 

團隊研究得知單寧酸,對於新冠病毒具有抑制效果為之振奮,後續也將進一步用於動物實驗,民眾最關心的得吃多少,研究團隊表示,目前建議適量就好。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大媽買櫻桃又戳又搖 網一看怒喊:難怪常買到壞掉的
獨/果菜市場攤商不滿擋道 持球棒理論反遭砍傷
冬天喝熱飲要選對 營養師公開5大驅寒撇步

 

【今日最熱門】
單親媽曝「交友軟體實戰6男紀錄」 網歪樓:真詳細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