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77歲婦未打疫苗染A流重症 高雄托嬰中心爆群聚

2021/01/05 16:30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俊宇 字級:
讀稿
77歲婦未打疫苗染A流重症 高雄托嬰中心爆群聚

冬季是流感流行期,不過今年因為新冠肺炎影響下,流感疫情還處於緩慢上升的狀況,而現在出現首例重症,是北部一名77歲婦人沒有接種疫苗,感染A型H3N2流感,創下歷年最晚紀錄,另外高雄托嬰中心也出現流感群聚案例,5人出現症狀。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據疾管署疫情中心主任郭宏偉說明,本流感季(每年10月1日到開始到隔年的9月30日)出現首例重症病例,為北部一名77歲婦人,在12月底時住院,隨後確診為A型流感H3N2,且沒有接種疫苗,創下歷年重症最晚出現紀錄。

 

郭宏偉指出,每年流感疫情大多自11月下旬開始升溫,至翌年1、2月達到高峰,而該名婦人也是每年流感季以來,最晚出現的重症案例,對比上個流感季同期,當時已有583例重症,87例死亡。

 

▼疫情指揮中心指出,每年流感疫情大多自11月下旬開始升溫。(圖/東森新聞)

 

此外,疫情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A型流感分為H3N2以及H1N1,當中H3N2只要是流行的季節,嚴重度都會比較高,主要影響年紀大的長者,而H1N1患者則多以年輕人居多。另外,高雄某托嬰中心也出現一起A型H3N2流感群聚案件,有症狀者共5人,嬰幼兒和護理人員都有。莊人祥還指出,台灣一年四季都有流感流行,但目前只在社區散發個案,加上防疫檢疫措施奏效,也讓腸病毒和流感重症、死亡數都創新低。

最後莊人祥也提醒,高危險群一旦感染流感就有可能引發重症,因此,民眾若符合公費流感疫苗接種的對象,還是可以施打疫苗。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剛打完輝瑞疫苗 葡籍健康女醫護48hr後突身亡
疫苗對南非變種病毒恐無效 專家:它濃度更高
英國確診日增5.8萬人 強生第3度宣布封城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恐禽」女網友被鴿子嚇哭大呼 「這輩子都不要來新加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