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9歲童發燒狂吐「肚子詭異反彈痛」 醫一摸嚇壞:再晚恐怕...

2020/12/24 20:3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高采葳 字級:
讀稿
9歲童發燒狂吐「肚子詭異反彈痛」 醫一摸嚇壞:再晚恐怕...

身體的小病若拖成大病,恐怕會釀無法挽回的後果!日前一名男童因上吐下瀉,吃了2天的藥物遲遲沒有好轉,母親將他轉往中醫治療,在醫師診斷下,發現男童的右下腹有明顯疼痛感,驚覺情況不對,便立即叫他到醫院掛急診,沒想到最後竟被診斷為盲腸炎,這樣的情況也讓母親嚇壞了。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一名中醫師廖婉絨近期在節目《健康2.0》中,透露盲腸炎通常好發於兩個族群,分別是6歲到18歲的青少年與青壯年,由於6歲以下的孩童,發病機率僅有5%,且學齡前的孩子不會描述自己的症狀,導致病情難以被診斷出來,若是拖延治療時間,恐怕會變成腹膜炎。

▼6歲以下的孩童,盲腸炎發病機率僅有5%。(示意圖/Pixabay)


廖婉絨表示,日前遇到一名9歲男童,因肚子痛、上吐下瀉前往小兒科看病,由於家人有腸胃炎症狀,因此醫師便開了藥物給男童服用,沒想到2天後,症狀卻未見好轉,於是便尋求廖婉絨的幫助。此時,男童已痛到需要旁人攙扶,就在診斷下,廖婉絨發現男童有輕微發燒症狀,脈象也有身體發炎的反應,於是她按壓男童的右下腹,發現有典型「反彈痛」。

▼男童因腸胃症狀遲遲未好轉,因此轉往中醫治療。(示意圖/Pixabay)


事後,廖婉絨建議男童立刻掛急診,最後經斷為盲腸炎,醫師也提醒,若男童晚1天就診,恐怕會變成腹膜炎。對此,醫師許秉毅也表示,典型盲腸炎的症狀,通常會出現右下腹痛,若民眾肚子出現疼痛感,一定要摸一下盲腸位置,檢測是否有痛感;需要特別注意的是,盲腸炎偶爾會出現「轉移性」疼痛,通常位在肚子中間或上腹,甚至導致拉肚子、嘔吐,因此,醫護人員在診斷時難以判定,偶爾會不小心誤診。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台中七期豪宅水溝驚見男屍 高大成揭「可能死因」還原2情況
23歲嫩媽夜店狂歡!3嬰孩被丟家中燒死 鄰居聽淒厲求救聲心碎
夜店狂歡遭撿屍!台北妹被2男輪流性侵 她醒來大崩潰

 

【今日最熱門】
花蓮地震搖不停 日本政府:已有支援準備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最仙團長」Rina爆死會 同居小3歲球星陳昱瑞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