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9歲童肚子超痛!媽以為他裝病 醫一照嚇傻:全潰爛了

2020/12/21 21:0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高采葳 字級:
讀稿
9歲童肚子超痛!媽以為他裝病 醫一照嚇傻:全潰爛了

急診室每天收治不少病患,其中醫師最怕的就是少根筋類型的父母!一名媽媽收到學校通知,得知9歲兒子在學校狂喊肚子痛,沒想到她卻認為兒子在裝病,便以「他每次只要遇到考試就這樣,不要理他」為由,拒絕接回家,直到爸爸工作回家發現情況不對,立刻帶兒子送醫,才發現他的盲腸全部都爛掉了。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一名外科醫師江坤俊近期在節目《媽媽好神》中,分享自己遇過的案例,一名少根筋的母親,某天接到9歲的兒子學校來電,告知兒子肚子很痛,連午餐也吃不下,需要接回就醫,沒想到她卻向老師表示,「你不要理他,我昨天已經帶他去外面診所看,說他是腸胃炎,他每次只要遇到考試就這樣」。

▼一名外科醫師江坤俊分享自己遇過的案例。(圖/翻攝自《媽媽好神》)


隨後,直到晚上7點多,爸爸回家看見兒子抱著肚子,整個人縮成一團在寫作業,走近一看發現他臉色不對,詢問後才得知他肚子痛了一天,昨天看完醫師吃藥沒效,跟媽媽反映卻被認為是裝病,於是爸爸便拿出耳溫槍一量,發現兒子已燒成39.5度,立刻帶他送急診就醫。

▼一名9歲男童到院時盲腸已全部潰爛。(圖/翻攝自《媽媽好神》)


然而,就在醫師診斷後,發現情況不對,「我們一摸就完蛋了,一摸腹膜炎,下腹部整個很痛」,後來經電腦斷層檢查,發現盲腸整個都爛掉了,最後診斷為盲腸炎引發的腹膜炎,江坤俊無奈表示,若媽媽能提早發現問題,或許傷口就不會擴大,拖到最後付出不少代價,也讓兒子受了不少苦。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女騎士遭貨車拖行數十公尺!她狂拍車頭求救 8秒畫面超驚悚
正妹每天用3C達11hr!眼睛竟出現「耶誕樹」 醫揭恐怖後果
快訊/南韓男團BTOB鎰勳認呼麻 親上火線道歉了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新/國道2車嚴重追撞 「車輛面目全非」2人急送醫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