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壯男愛健身!深蹲太用力腹股溝鼓起 醫嚇壞:腸子掉出來了

2020/10/31 17:13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鄭心連 字級:
讀稿
壯男愛健身!深蹲太用力腹股溝鼓起 醫嚇壞:腸子掉出來了

大陸一名37歲的孫姓男子平時熱愛健身,只要有空就會往健身房跑,不料他近日在健身房內用槓鈴深蹲時,突然覺得右側大腿根部疼痛,原以為是拉傷等運動傷害,後來發現右側腹股溝部位鼓起小包,察覺不對勁才趕緊就醫。醫生檢查後,發現孫男是健身時用力過猛,導致腸管掉出,也就是俗稱的「疝氣」。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男子平時熱愛健身,經常往健身房跑。(圖/翻攝自Pixabay)

 

孫男今年8月一如往常到健身房運動,正當他用力舉起槓鈴的瞬間,突然覺得右側大腿根部疼痛,原本以為只是拉傷,後來到更衣室一看,驚見右側腹股溝鼓起一個小包,雖然感覺有些脹,但按壓時不會痛,因此他並沒有多想,直到包塊越來越大才就醫。

浙大醫院胃腸疝腹壁外科副主任沈倩雲醫師檢查後,發現孫男的狀況是典型的腹股溝疝氣,多半是因為健身時的負重、搬重物、跑步,甚至排便時腹腔壓力的增大,都有可能導致疝氣發生,但根本原因還是在於患者腹壁有先天性的缺損或薄弱,必須動手術才能治療,否則可能造成腹膜炎、器官衰竭等後果。
 

▼男子做深蹲時發覺身體異常。(圖/翻攝自Pixabay)


孫男經過手術後很快就出院,隔週隨即恢復正常生活。醫生也說明,人的腹壁上有許多和腹腔外相通的缺損和通道,通常這些通道的開口處都覆蓋著筋膜,然而隨著年齡增長,筋膜逐漸疏鬆、薄弱,通道就會打開並且慢慢變大,這時腹腔中的腸管就有可能會漏出來。

醫生也提醒,疝氣在病人身上就像一個「不定時炸彈」,所以對於有各類疝氣的病人,他都建議盡早就醫治療,一來可以預防嚴重併發症的發生,二來越是小的疝,越容易修補,病人手術時間會越短,受到的創傷也會越小。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惡性血癌多發性骨髓瘤 三大族群罹患風險率高
外食小心!微波熟食大腸桿菌超標 知名超商、超市中槍
男子頭痛欲裂 原來是鼻竇炎作怪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健身房 深蹲 腸子 健身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