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男子頭痛欲裂 原來是鼻竇炎作怪

2020/10/29 20:22 字級:
讀稿
男子頭痛欲裂  原來是鼻竇炎作怪

台南一名67歲男子頭痛、鼻塞持續數週,本以為只是小感冒,就醫後卻發現鼻腔幾乎已被鼻息肉與黃鼻涕塞滿,診斷為慢性鼻竇炎合併鼻息肉,接受手術治療後才擺脫困擾。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奇美醫學中心耳鼻喉部主治醫師杜嘉煒今天表示,這名病患多年前曾接受鼻竇炎手術,最近連續幾週頭痛、鼻塞、黃鼻涕,一開始自認是小感冒不以為意,直到頭痛欲裂、難以入眠,到好幾家診所就醫沒有改善,最後轉診至奇美醫學中心。

 

杜嘉煒表示,經鼻竇內視鏡檢查發現,病患雙側鼻息肉及黃鼻涕幾乎阻塞整個鼻腔,診斷為慢性鼻竇炎合併鼻息肉,經以3D導航內視鏡微創手術治療,不須翻嘴皮或留下臉部傷口,病患住院2天,將頭痛、鼻塞問題一次解決。

 

他說,鼻竇炎的病人常會有鼻塞、黃鼻涕、嗅覺減退、頭痛、咳嗽等症狀,長期不治療更會影響身心,造成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減退及睡眠不足。若病症持續惡化,甚至會擴散到眼睛及腦部,導致眼睛腫脹、腦膜炎等,可能造成失明或意識不清、甚至致死。

 

杜嘉煒表示,急性鼻竇炎多半是感冒之後,細菌二次感染所造成;慢性鼻竇炎則為未經治療或治療不全的急性鼻竇炎演變而來,成因包括鼻過敏、鼻息肉、空氣污染、吸菸或二手菸、免疫機能不全等,尤其在秋冬季節,日夜溫差較大,感冒病人較多,更是要及早治療,嚴防併發症發生。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吃素30年腎臟功能惡化 醫師:吃素不代表健康
每天都好累!20歲博士生身上狂飄尿騷味 醫傻眼:要洗腎了
30歲男肛門有異物掛急診! 一脫褲醫傻眼:卡一顆完整香菇

 

【今日最熱門】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鼻竇炎 頭痛 台南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