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想用游泳來減肥?小心別越游越胖

2020/10/26 14:10 字級:
讀稿
想用游泳來減肥?小心別越游越胖

很多人選擇要減肥的方式,為了不想渾身汗水淋漓,在這些人的想像中,游泳是種能夠大量消耗熱量的方式,但真的如此嗎?難道這只有好處卻沒有明顯缺點嗎?這篇要來幫大家破除一點思考誤區!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認識游泳與瘦身關係

第一個,游泳池水溫也會影響效果。有個理論說:「如果以減肥來說,游泳絕不是一個有效率的選擇。」「想靠游泳減肥,要持續夠長的時間,在『強大的心肺能力』『正確姿勢』前提下,假使一般游泳池長50公尺,要在一分鐘游完,還得持續40分鐘,才能達到效果,假使一般人不太容易辦到。

 

其實與其他有氧運動,除非你選擇溫水游泳池,否則相比其他有氧運動,要達到同樣效果,游泳必須花更多時間才能達到,反而飛輪、滑步機或是跑步機都是更好的選擇。如果妳曾經去游泳過,就會發現很容易肚子餓的情況,這是為什麼呢?我們思考一下完成重量訓練的身體,渾身滿滿都是噴發的熱量中,但是游泳卻是恰恰相反,因為使用全身的肌肉去對抗水中的阻力與浮力,飢餓感會容易找上門,急迫想補充能量,結果就是體重計的數字越來越高。關鍵就在於妳平常是不是攝取食物時,都會去考慮一番,假使貪吃不忌口,那麼越是游泳、成果越來越反向成長。

 

▼游泳。(示意圖/pixabay)

游泳方式竟然與瘦身息息相關

妳知道游泳方式也有差異嗎?醫學報告說:「自由式和蛙式減肥效率差了「三分之一」」,蛙式的運動強度與速度,相比自由式更低,那麼效果怎麼會好呢?這樣說好了,同樣訓練時間只是不同游泳方式,效果竟然天差地遠,如果你堅持游泳,自由式絕對是比較好的方式喔!在我們的想像中,游泳不就是下水就好,我們這裡要知道蛙式與自由式運用肌肉的方式,蛙式主要用大腿與腰、自由式則是用手臂與肩膀,所以下水前必須要認真的完成拉筋動作,避免肌肉變粗硬化現象。妳應該有聽過濕氣傷身的理論吧?撇開中醫理論,如果沒有運動只是待在池邊、一陣吹風受寒憩影響之下,想要瘦身就更難了!

游泳瘦身優點

1.燃燒脂肪的效果:這點前面說過就不再提了

2.增加肌力的效果:假使全力游泳,可以讓肌肉感到疲勞,達到提昇肌力效果

3.改善血液循環的效果:游泳時會讓各部位肌肉收縮,因為把血液送到全身的是心臟,但是送回到心臟的是肌肉喔!

4.強化心肺機能,當胸腹腔受到壓力時,將臉埋進水中慢慢提高肺活量,循環系統機能也會提高。

5.受傷風險比其他運動要低。不管什麼運動,游泳是最少運動傷害的活動,甚至相比慢跑會引發膝蓋發炎、足底筋膜炎都比較少負擔。

6.針對自身情況快速調整訓練負荷量:除了設定訓練量就能正確推算出訓練量,這不是太好了嗎?

 

千萬不要有每天游一小時,就能夠減少1kg的想法,這是不切實際的,只有在減肥時燃燒脂肪、增加肌肉力量與檢視飲食習慣,才是離成功最有效的道路!

 

文章來源:想用游泳來減肥?小心別越游越胖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吃素30年腎臟功能惡化 醫師:吃素不代表健康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國手周天成也難逃!超多年輕人罹大腸癌 6警訊要小心

 

【今日最熱門】
中國500萬網紅撞臉殺人通緝犯 警證實:已上報調查
大谷翔平敲3安!暫居聯盟安打王 無奈道奇遭完封
台灣缺水又缺電!王美花:無法保證設備不故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游泳 減肥 水溫 效果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