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30歲男肛門有異物掛急診! 一脫褲醫傻眼:卡一顆完整香菇

2020/10/23 18:50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劉芝宇 字級:
讀稿
30歲男肛門有異物掛急診!  一脫褲醫傻眼:卡一顆完整香菇

很多人因為生活作息或飲食習慣不正常等,導致疾病找上身,急診科醫師柯世祐就在節目《醫師好辣》中分享一個案例,有一名30歲男病患半夜3、4點前來就診,主訴「肛門有異物、長期便秘」,使用軟便藥和甘油球都無法解決,沒想到檢查後赫然發現腸道內竟卡了一顆完整的香菇,周圍還有腫瘤,讓醫護人員全傻了眼,趕緊替他安排開刀。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醫師柯世祐在節目《醫師好辣》中透露,該名個案因便秘問題嚴重、腹部持續脹大,前一天晚上已經掛過急診,先開給他軟便藥和甘油球,但便秘問題依舊沒有改善,只好隔天再次求助醫生。透過X光一照,證實患者有腸子阻塞問題,原以為與過往手術史有關,因為開過膽囊、盲腸的都可能出現類似情況,但患者表示自己從未動過刀,找不出病因,於是醫師為他安排了其他檢查。

 

▼照了X光後,確定有腸子阻塞問題。(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Users/ashleyliu/Desktop/螢幕快照 2020-10-23 下午4.05.36.png

 

醫師柯世祐隨後安排電腦斷層掃描,發現病患大腸某處塞住「看起來怪怪的」,但不清楚是什麼卡在那,於是請大腸直腸科醫師協助檢查,檢查後大腸直腸科醫師相當訝異表示「是一顆完整的香菇」卡在大腸裡,並非金針菇或咬爛的香菇,而且周圍還有腫瘤,腫瘤甚至「吃到肌肉層,是第二期」,推斷患者未細嚼慢嚥,導致那顆香菇被腫瘤給卡住,得知問題後,病患表示,自己從小就喜歡吃燒烤、炸物等高油脂類食物。

 

▼照了X光後,確定有腸子阻塞問題。(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Users/ashleyliu/Desktop/螢幕快照 2020-10-23 下午4.06.16.png

 

最後,柯世祐醫師提醒大家「大腸癌已經是台灣十大癌症發生率排名第一位,尤其年紀有年輕化的趨勢」,若民眾感覺腸胃有異狀,千萬不要認為自己還年輕便不以為意。聽完案例後,在場來賓紛紛歪樓討論起為何會有整顆香菇,咬都沒有咬過,還笑說「真的是救命香菇」。

 

▼除了發現香菇之外,更驚覺周圍有腫瘤。(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封面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男大腸癌開刀!術後病危插管竟拔不出 醫揭致命惡習
孕婦胎位不正 堅稱靠氣功自然產!醫曝驚人結局
73歲翁胸悶送醫!醫開刀驚見心臟狂噴血 揭保命關鍵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便秘 急診 香菇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