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照顧乳癌患者 醫院首推「女醫團隊」看診區男賓止步

2020/10/22 21:08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乳癌長年盤踞台灣女性好發癌症的首位,根據近5年癌症登記報告顯示,新確診的乳癌患者攀升了20%,每年有多達1.3萬人罹患乳癌。其中年齡低於40歲的年輕女性就占了約10%,由於乳房是女性較隱私的部位,許多乳癌患者在男醫師看診時,往往因為顧忌而無法將病況完整的說明。對此亞東醫院也特別針對乳癌患者,成立的清一色由女醫師組成的乳房特別門診,打造專屬女性的看診空間。

 

 

「乳房特別門診」由一般外科黃書儀醫師、腫瘤科謝佩穎醫師及放射科侯沛羽醫師所組成,針對不同乳癌期別的姐妹,從術前評估、腫瘤切除、化學治療及放射線治療到標靶藥物選擇,透過「一站式」的諮詢與診療就能得到完整的服務。腫瘤科謝佩穎醫師提及,初罹病的乳癌姐妹,多半會因為不了解疾病進展而感到惶恐及不安,也擔心因病影響生活或加重經濟負擔等,因此,由女醫師組成的乳醫團隊更能站在女性的角度,給予患者更多同理心的支持。

 

 

同時醫院也特別設計動線,讓女性患者能從捷運抵達後,直接進入醫院就可到達門診。同時也在每週三上午設有女性乳房特別門診,集結不同科別的醫師們於同一個時段、同一個診區提供服務,給予乳癌患者更多的便利性。

 

 

 

 

【往下看更多】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真人女僕陪玩遊戲!他玩一半慾望爆發…撲倒硬上結局慘了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