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骨鬆.骨痛只是單純退化? 當心多發骨髓瘤找上門!

2020/10/21 21:53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新聞常出現老人家跌倒的事件,一般常被認為是因為退化或骨質疏鬆所導致。不過有時候骨頭疼痛或是發生骨折意外時,病情並沒有想像中的單純,很有可能是罹患了多發性骨髓瘤。

 

中國醫藥大學新竹附設醫院血液腫瘤科鍾智淵醫師表示,多發性骨髓瘤是老年人容易忽略的癌症之一,好發於68至70歲間的男性,由於多發性骨髓瘤的臨床表現多樣,臨床可能出現如容易骨折、高血鈣、肺炎、貧血、腰痛等症狀,這些症狀多與老年疾病類似,易被忽略。因此,當出現上述相關症狀一直未好轉時,建議可進一步到「血液科」做初步篩檢,及早確診、及早治療。

 

 

針對多發性骨髓瘤的治療,目前已有七種標靶藥物可供使用。醫師會選擇不同機轉的治療藥物組合搭配,其中扮演關鍵角色的口服免疫調節劑,已經發展到第三代。合併類固醇後可與其他兩類標靶藥物或者化療組合,依照患者個別情況提供量身定做的治療組合。目前最新的二三代口服免疫調節劑,健保已給付相當的療程數,希望能讓患者獲得最長的活期,並且保有良好的生活品質。

 

 

【往下看更多】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議員弟被開單分局長赴服務處解釋? 警:例行性拜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