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避孕器放10年!42歲女竟懷孕 醫一照看傻:被寶寶踢走了

2020/10/05 09:1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避孕器放10年!42歲女竟懷孕 醫一照看傻:被寶寶踢走了

不少女性會因為私密處出問題,而求助婦產科醫師幫忙,沒想到近期卻有一名婦人,下體流血被診斷出懷孕,原本以為這是件值得恭喜的事情,但在聽完該名婦女的說詞後,卻讓醫師嚇到難以置信。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婦產科醫師李偉浩近期在東森綜合台節目《醫師好辣》分享特殊個案,有位42歲的女性來婦產科進行檢查,說自己私密處異常出血,且常常肚子痛,醫師透過掃超音波看有什麼狀況,結果卻發現懷孕了,而且寶寶看起來已經有20周,原本醫師跟婦女道聲恭喜,但婦女眼睛直瞪猛搖頭表示不可能,並直呼:「因為我有放避孕器,且已經放了10年。」

 

▼李偉浩分享案例。(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為了釐清事情真相,醫師便改用私密處內診的方式,探查避孕器位質,驚見避孕器卡在子宮頸和子宮下段,這才了解,原來寶寶把避孕器踢到非常低的位置,婦女聽聞後,想說小孩都那麼大了,也只能繼續懷孕,並反問避孕器是否可以拿掉? 但醫療團隊評估,拿掉的話怕會破水,只能擺在原處跟小孩一起成長,所幸,婦女順利在寶寶足月的時候進行生產,且生產的時候隨羊水一起破,避孕器直接掉出來,值得一提的是,醫師想丟掉避孕器,婦人還急忙阻止,說要留著做紀念。

 

▼婦女下體爆血竟然是懷孕。(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至於有什麼原因會影響懷孕的人,變成不容易受孕?醫師李偉浩強調,第一,月經不規則,第二,月經量偏少 第三,基礎體溫低於35.5度,第四則是BMI小於19 或大於35。李偉浩補充,通常基礎體溫是一早起床測量,但在排卵時,體溫會突然彈跳有一個高溫期,這時候內膜會急速增厚,達到容易受孕的環境,體溫太低會造成沒有排卵,且內膜不適合懷孕。

 

 

 

(封面示意圖、非當事人/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綜藝玩很大》接棒小鬼3男星名單曝!預計下周開錄
愛上網路女神!癡情男掏近百萬斗內 見本尊崩潰
Kobe有保佑!湖人穿紀念球衣都贏球 詹姆斯真情告白

 

【今日最熱門】
續吹反攻號角!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
餘震狂搖近1200起!全球地震3D圖台灣上方出現哈里發塔
一家8口吃「萬元霸王餐」 店家氣炸…結局超意外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