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放屁飄濃重魚腥味!男臭10年才就醫 驚見巨瘤堵滿腸

2020/09/26 10:2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少君 字級:
讀稿
放屁飄濃重魚腥味!男臭10年才就醫 驚見巨瘤堵滿腸

身體中的器官都息息相關,且會透過各種警訊來告知健康出了狀況,但不少人會因為害羞、難以啟齒等狀況延誤就醫,等到症狀嚴重時,通常已經來不及了。復健科醫師李薇日前就在節目《醫師好辣》中分享,有一名病患放了10幾年的「魚腥味」臭屁,導致影響生活,最後經過檢查才發現已經罹癌。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復健科醫師李薇日前上節目《醫師好辣》時透露,曾遇過一位年約50歲的太太因為有五十肩前來求診,而丈夫則在一旁陪同,但這對夫妻一進到診間,就傳來一陣陣的魚腥味,且味道重到李薇戴著口罩都聞的到,還有「噗嚕噗嚕」的聲音,讓她忍不住詢問對方,「是不是在市場工作?」

 

而太太馬上不好意思的坦誠,這個屁其實是丈夫放的,且從30幾歲的事業高峰期開始就越來越嚴重,無奈之下夫妻倆只能分房睡,而丈夫的公司甚至為此特別設置一個單人辦公室給他。自從有這個症狀後,丈夫也不太敢出門吃飯,並漸漸減少社交活動,失去朋友的同時也嚴重地影響生活。

 

▼丈夫經常放臭屁導致影響生活。(示意圖與本文無關/pixabay)

 

李薇當下便詢問丈夫的飲食習慣,並猜測是否有家族遺傳疾病,而對方則坦承「很愛吃炸的、辣的及重口味食物」,事後李薇便將他轉到大腸直腸外科。經過一番檢查後,果然在直腸發現一個巨大腫瘤,且已經阻塞到腸道,確診罹患大腸癌,李薇也勸告,身體上的任何警訊都不可輕忽,若同樣症狀已經持續一段時間,還是不要拖太久,要盡快找醫師做檢查。

 

▼復健科醫師李薇上節目分享案例。(圖/翻攝自youtube《醫師好辣》)

 

外科醫師陳榮堅也補充,大腸癌在台灣癌症排行榜上已連續12年第1,「男生是第1,女生是第2」,僅次於乳癌。並表示,便秘會改變腸道環境,造成息肉增生,同時引起大腸癌好發的機會,也提醒民眾若有排氣的問題,或經常認為「大便大不乾淨」,就要趕緊找醫師做檢查,以免發現時已到晚期無法治療。

 

▼李薇分享病例片段。(影/翻攝自youtube《醫師好辣》)

 

 

(封面示意圖與本文無關/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為了愛犬砸千元買「AI智能寵物」!他開箱傻眼:欺騙消費者
親選小鬼花葬地!吳宗憲忍10天情緒潰堤:開始想你了
小鬼長眠陽明山!峮峮PO合照 淚訴130字沉痛心聲

 

【今日最熱門】
高雄驚傳氣爆「冰箱炸飛」 波及多戶民宅1死6送醫
「最美國中生」驚爆被告白 本人傻笑回應了
藍大咖家暴案!知情者曝「非P太太通報」 而是友人A小姐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