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她指甲凹陷月牙白超大!腎臟科醫師嘆:末期了

2020/09/22 21:1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唐葳 字級:
讀稿
她指甲凹陷月牙白超大!腎臟科醫師嘆:末期了

以中醫的角度來看,月牙如果越少,表示人的精力越差、體質越寒,免疫力也會相對較低,通常這稱為陽虛,這種人四肢會特別怕冷,但近日卻有一位婦人,卻因為月牙白超過指甲2分之1,半年後竟然面臨洗腎的窘境!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東森節目《醫師好辣》近日以「這些改變竟是疾病通知單,別等健康被扣款」為題,請來多位醫界人士擔任嘉賓,其中,腎臟科醫師洪永祥就分享一個案例,有位50幾歲的婦人,被女兒帶去做指甲彩繪,沒想到指甲師在看完指甲後,趕緊叫這名婦人去皮膚科看診,因為婦人除了指甲凹下去外,月牙白甚至超過指甲面積一半。

 

▼腎臟科醫師洪永祥分享個案。(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在聽完指甲師的建議後,婦人前往皮膚科掛號,結果醫師檢查後,婦人指甲有問題外,下肢還水腫很嚴重,建議轉診腎臟科治療,腎臟科醫師洪永祥表示,在看診時,發現婦人時常有泡泡尿、頭暈的問題,腎絲球過濾率剩下10分,洪永祥解釋,15分以下就是第五期,10分也就是末期。

 

▼該名婦人下場慘曝。(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洪永祥強調,該名婦人的指甲整個凹下來,出現像匙狀指、匙狀甲問題,代表缺鐵貧血,此外,如果是蛋白尿的病人,都會有下肢水腫症狀,甲床也水腫和蒼白,看起來就像月牙白,但其實不然,這是甲床在積水,一看就是腎的問題,洪永祥也補充道,該名婦人半年後就洗腎了,「千萬別小看身體細微變化,這會牽扯到很嚴重的疾病。」

 

(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年薪抵全隊!陳偉殷加盟羅德 日媒:6.4億男來了
吳宗憲給小鬼的歌公開!摟KID悲痛唱:必須有你
傑尼斯老團慶成軍26週年 涉猥褻退團前成員今爆酒駕撞車

 

【今日最熱門】
微軟宣布「2款Office」明年停用 替代方案出爐
今雨勢像颱風!苗栗以北防局部大雨 下波雷雨時間曝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