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肺癌新福音!新口服化療藥物 今年2月1日起獲健保給付

2020/09/22 18:48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民國107年之十大癌症死因排名,肺癌位居第一位。目前肺癌治療免疫治療和標靶藥物雖然蓬勃發展,但是不一定適用於每位病患上,通常會透過基因特徵來判斷藥品的效果,當沒有適合的免疫或標靶治療,或是在免疫或標靶治療失敗後,化學治療仍是扮演很重要的角色。

 

 

但是,民眾對於癌症化療存有刻板印象,認為除了忍受噁心嘔吐的煎熬外,還必須承受頭髮隨手一撥就一撮一撮掉落的痛苦。很多癌友也認為化療副作用讓人變得虛弱,生活品質變很差,所以寧願接受另類療法,時至今日,藥物品質隨時代進步,化療藥物副作用已大幅降低!

 

高雄市立大同醫院胸腔內科洪仁宇副院長表示,肺癌的治療方式除了化學治療、標靶治療及免疫治療,針對疾病進展及患者本身條件治療方式會有所不同。事實上,肺癌治療已相當進步,就以化療藥物來說,過去大多是注射的,因副作用強烈,打完還需住院休養,現在已有口服化療藥,病患不但可以帶回家吃,免除注射所造成的不便及不適,也大幅減少留院時間,加上副作用大幅降低,病患整體心情及自我感受評估自然也多有正向回饋。

 

 

肺癌「新一代口服化療藥物」臨床試驗研究在亞洲執行,涵蓋了台灣五大醫學中心,臨床應用更符合台灣病患預期,證實口服化療療效與傳統針劑相當且副作用更少;從2020年2月1日已健保給付,適用於曾接受含鉑之化學藥物治療失敗的局部晚期或轉移性非小細胞肺癌患者,鼓勵患者遵從醫囑,持續接受治療。

 

【往下看更多】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別再晚睡啦!醫曝熬夜4大後果:不只傷肝

 

【今日最熱門】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馬拉松傳奇爆不倫已婚女跑友 10小時極樂行程直擊
續吹反攻號角!台股勁揚330點 力拚收復2萬大關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