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小鬼遺體解剖死因初判 專科醫師推斷恐怕是心臟土石流

2020/09/19 14:48 字級:
讀稿
小鬼遺體解剖死因初判 專科醫師推斷恐怕是心臟土石流

藝人小鬼(黃鴻升)9月16日在北投住所,被父親發現面部朝下趴地,已經無生命跡象,18日下午在板橋殯儀館解剖,初步判定「心血管問題」,但詳細仍須法醫報告為主;新光醫院心臟內科主任醫師洪惠風表示,36歲已經不算「年輕」階段,如果有3高病史,已經有機率發生心肌梗塞,必須注意控制。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面部朝下倒臥 很有可能心血管疾病突發

小鬼在家離世,媒體報導他可能有三高病史,洪惠風說假設傳言是真的,三高病人血管已經在堆積增厚,但不同以往觀念,血管內壁厚度不會增加,血流不會受到影響,而是血管外壁慢慢增厚,因此剛開始動脈硬化產生時,患者沒有明顯感覺,當血管外壁越來越厚,影響到血流,才會發生胸悶、呼吸喘、心絞痛等症狀。


洪惠風強調,最怕的不是心絞痛,而是像土石流一樣的心肌梗塞,按照媒體敘述,藝人小鬼面部朝下,身體倒在地上,平常很少有民眾面部倒地死亡,大多都是人體向後倒撞擊到身體,導致意外死亡,如果發現到身體往前倒的死亡,推測經常很有可能是心肌梗塞發生,因又快又急就像土石流一般,極其容易猝死。


血管壁增厚 情緒熬夜疲倦都有致死危險

洪惠風特別說明,當血管增厚到一定程度,縱使血流不一定受到影響,但就像加壓的天花板,容易因情緒、熬夜、疲倦等因素影響,讓血管壁受傷,身體會有修復機制,會去修補受傷血管壁,此時很有可能發生血栓,堵住心臟冠狀動脈,讓血液無法順利提供心臟氧氣與營養,導致突發性狀況。


心臟血管受到阻塞 易發心衰竭與心律不整

衛福部國健署提醒,心臟本身所需的氧氣主要靠3條分枝的冠狀動脈供給,只要這些血管保持健康,心臟就能保持完整的功能,當供應心肌血液的任何1條冠狀動脈發生狹窄或阻塞時,就會阻斷心臟的氧氣及養分供給。


國健署強調,當心肌缺氧時,就會發生心臟缺氧,抑制心肌收縮,使心臟無法搏出正常量的血液,甚至損及控制心律的傳導系統,引起心衰竭或心律不整而導致死亡。


三高必須特別小心 一旦確診必須改變生活形態


洪惠風提醒,心肌梗塞與血管硬化危險因子,首要就是三高,包含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任何年紀都有可能發生,遺傳、年紀、飲食、運動不足、肥胖、吸菸等都是好發因子,一旦檢驗發現三高就要改變生活形態,遵從醫生建議,把數值降下來,心肌梗塞風險就能夠降低。


國健署特別說,高血壓、糖尿病、高血脂、吸菸及體重過重都是心臟疾病主要危險因子,呼籲民眾從小養成健康生活型態,平時注意均衡飲食、少油少鹽多纖維食物、戒菸、少酒、多運動,並定期接受健康檢查,以減少心臟疾病之發生。


更多NOW健康報導
▸壯陽藥含西地那非別亂吃 下場可能小弟硬不起來反要命
▸男子罹患頭皮毛囊炎 運動後飄出臭酸味讓他被保持距離

就❤NOW健康:社群 │ 影音 │ 官網
編輯嚴選:新冠肺炎COVID-19 全民疫起加油!

(封面圖/翻攝自黃鴻升粉專)

 

【往下看更多】
「主動脈剝離」帶走2家人 他曝危險性:像肉體被撕開
慟!小鬼妹妹悲赴靈堂 手機桌布換成最帥側臉
朋友都來看小鬼!坤達緊牽柯佳嬿 陳大天哭紅眼崩潰

 

【今日最熱門】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獨家/投票詐騙拐LINE新招 被害人:請注意大壯!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小鬼 心臟 黃鴻升 血管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