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0歲童下體僅0.5公分!就醫遭回:拉一拉就會變長

2020/09/03 17:10 字級:
讀稿
10歲童下體僅0.5公分!就醫遭回:拉一拉就會變長

隨著飲食習慣改變,近年來發生許多小朋友營養失衡的情形。高雄市就有一名10歲男童平時愛吃漢堡、炸雞等油炸食品,近日媽媽發現,進入青春期的兒子「小鳥」異常短小,一量竟然只有0.5公分,就醫檢查後發現膽固醇、三酸甘油脂偏高,就連BMI也超標,屬於「重度肥胖」的程度。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根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這名10歲男童身高140公分、體重約65公斤,長期愛吃漢堡、炸雞等速食,也經常喝可樂、奶茶。近日媽媽幫男童洗澡時發現,兒子的「小鳥」始終沒有長大,而且由於尿道口幾乎被肉埋住,讓孩子在如廁時,小便會亂灑,常弄溼褲子。讓媽媽慌張之下趕緊帶他就醫。

收治男童的義大大昌醫院男性醫學中心主任王起杰表示,因母親不知要求助哪一科,一開始先帶往小兒科,但小兒科醫師竟說「拉一拉就會變長」,這說法讓她心生懷疑,而且實作也沒效果。

 

▼經義大大昌醫院男性醫學中心主任王起杰治療後,男童的「小弟弟」已經從0.5公分長大到2公分。(圖/翻攝自義大醫療臉書)

經義大大昌醫院男性醫學中心主任王起杰治療後,男童的「小弟弟」已經從0.5公分長大到2公分。(翻攝自義大醫療臉書)

王起杰聽完後,先幫男童進行內診,「摸起來只有外面一層皮,裡面是空的」,研判是男性荷爾蒙太低造成。經進一步檢查,男童的BMI指數為33,遠超過其年紀的BMI建議值20,屬於重度肥胖,抽血檢查後也發現他膽固醇高達241mg/dl(140-200mg/dl以下為正常)、三酸甘油脂值達233mg/dl(150mg/dl以下為正常),健康狀況實屬不佳。

王起杰表示,10至16歲邁入青春期,10歲小朋友的生殖器官長度約3公分,研判男童的狀況可能和不當的飲食習慣有關。媽媽也透露,平常只要兒子愛吃什麼「就給他吃」,並沒有特別控制。由於油炸食品或高油、高糖的食品易造成血脂過高,且肥胖會造成賀爾蒙低下,導致第二性徵發展不明顯,建議這對父母需嚴格控制男童的飲食,除了開降血脂藥物,也替男童補充賀爾蒙治療,所幸男童接受2個月的治療後,「小弟弟」現在已經長大到2公分。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10歲男童小鳥只有0.5公分 醫找到原因治療2個月變2公分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延伸閱讀
英美醫界共識 肥胖可能使武漢肺炎疫苗失效
【男神吃肥1】胖26公斤被笑油膩大叔 任賢齊唱一首歌就喘得要死
武漢肺炎痊癒後甩肉6公斤 英首相禁「垃圾食物買一送一」
大咖女星都被睡過? 鄭弘儀曝「已婚大咖主持人」專吃窩邊草
網拍「OB嚴選」驚爆逃漏稅2,700萬 董座王蘭芳共22人遭起訴

(封面圖為示意圖,非當事人/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國手周天成也難逃!超多年輕人罹大腸癌 6警訊要小心

 

【今日最熱門】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北市國高中「下周停課」 考生可到校自習!禁學校考試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漢堡 肥胖 生殖器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