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卵巢癌病友看盛唐10個月 吃水煎中藥確診鉛中毒

東森新聞 2020/08/12 13:4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台中盛唐中醫鉛中毒案件到8月10日為止,已經有14人確診受害,其中一位受害人,現年49歲且罹患卵巢癌的何小姐,透露自己吃了10個月的藥,卻讓病情雪上加霜,住院5天解毒就花了8萬多元,現在又傳出台中市議員李天生的妻子,也是受害人,吃了1年7個月的藥,不只反應遲鈍、還牙齦發黑,目前已經停藥檢驗中。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盛唐鉛中毒患者何小姐在受訪時表示,癌症患者已經很不願意面對,這樣的病痛折磨,原本是希望好好透過中藥來調理,結果至今卻演變成這樣的結果,又是另一個雪上加霜的問題。

 

▼何小姐因癌症到盛唐看診,卻因中藥導致鉛中毒,住院費更是高得嚇人(圖/東森新聞)

 

49歲的何小姐除了是卵巢癌病友,也是鉛中毒的受害人,去年10月在朋友介紹下,得知盛唐中醫專看癌症,原本想緩解化療後不舒服,順便調理身體,沒想到最終竟把鉛毒吃下肚,何小姐還補充道「自費我都是拿水煎草藥回家自己煎,喝中粉藥是每一次看診都有,坦白講張議員有的症狀我都有,8月5日禮拜三報告出來,就確診我是鉛中毒。」

 

▼何小姐坦言張議員鉛中毒的症狀她也都有。(圖/東森新聞)

 

何小姐說院長呂世明開了水煎中藥讓她吃,吃到今年5月,但由於藥實在太苦難以下嚥,後來改吃健保的科學藥粉,7月29日最後一次看診,隔天就爆出前議長張宏年鉛中毒,讓何小姐嚇到趕緊去檢驗,結果也被驗出,血中鉛濃度超標6倍以上。

 

盛唐鉛中毒患者何小姐:「拿到收據我都嚇傻了,才住院5天就要8萬多塊,加重家裡的經濟負擔。」

 

何小姐看診10個月花了7萬多,現在鉛中毒住院5天就花8萬多,但解毒療程要3個月,因癌症留職停薪的她醫藥負擔實在沉重,更誇張的是都爆出鉛中毒了,盛唐還敢叫她回診。

 

▼鉛中毒住院5天竟要價8萬多,且療程要持續3個月。(圖/東森新聞)

 

盛唐鉛中毒患者何小姐:「因為她打給我的時候,我剛知道我鉛中毒,當下很生氣,如果鉛中毒了,你還會回診嗎!」

 

盛唐診所7月30日爆出鉛中毒,衛生局8月2日勒令呂世明停診,但在8月6日整間診所才停業,到8月10日為止,已經有152人到醫院檢查,14人確診鉛中毒,何小姐就是其中一名受害者。

 

台中市議員李天生的太太也傳出她去年到盛唐看診,長達1年7個月吃到反應變遲鈍牙齦發黑,鉛含量雖然沒超標,但比一般人高,不過檢驗結果至今還沒出爐,受害人也批評衛生局動作太慢,讓不知情的人還在吃毒中藥,他們也呼籲政府,希望能協助團體訴訟求償,討回應有的公道。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鉛中毒風暴擴大!盛唐中醫竟只停診3天 中市府曝最慘下場
國手周天成也難逃!超多年輕人罹大腸癌 6警訊要小心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今日最熱門】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台鋼啦啦隊受邀出席MLB 一粒3場全到甜喊:等我們
快訊/日本四國發生規模6.4地震!最大震度6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