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男牙齦長膿包 心臟慘遭細菌入侵!醫曝致命後果

2020/07/30 16:0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男牙齦長膿包 心臟慘遭細菌入侵!醫曝致命後果

不少民眾都有牙齒方面的問題,但有些人都會輕忽,沒想到會引發嚴重後果。一名中年男子口腔長膿包,他卻沒有去看醫生,情況反反覆覆,最後愈來愈嚴重,檢查赫然發現竟是「細菌跑進心臟」了。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心臟外科醫師袁明琦在東森節目《醫師好辣》分享案例,透露有一名40多歲的男子,因為有吃檳榔的習慣,牙齒變得亂七八糟,而且裡面長了一個膿包,他沒有太在意,只是用鹽水漱口,但狀況時好時壞,直到後來出現發燒,膿包開始發炎,還會有點喘,他不清楚是怎麼回事,感覺不對勁,於是就醫檢查,才發現因為膿包時好時壞,導致細菌跑到心臟。

 

▼醫師透露牙齒和心臟息息相關。(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袁明琦表示,細菌跑進去,最容易卡住的地方是心臟瓣膜,細菌就會產生細菌球,再飄出去的時候,就會造成肺栓塞,二尖瓣也出現問題。他警告,「很多問題都是這個衍生過來的」,該名男子只是牙齒沒有處理好,最後不得已要開心臟手術。一般來說,換瓣膜是一個簡單的手術,但是如果有細菌的時候,是很糟糕的一件事。

 

▼男子牙齒沒處理好,最後竟要開心臟手術。(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袁明琦指出,「因為你換一個人工金屬放不進去的話,細菌如果沒有殺得很乾淨的話,會吃掉金屬瓣膜」,如果細菌沒有趕盡殺絕,會躲在新的瓣膜上,他叮嚀,牙齒一定要顧好,「有時候一點點小問題,反而變成非常大的問題,所以不要小看牙科的問題,非常可怕」。

 

嚼檳榔有害身心健康,東森新聞關心您。

 

 

【影片傳送門】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牙痛亂吃止痛藥!正妹全身皮膚潰爛:像被火燒
蜘蛛為何不吃螞蟻?他崩潰發問 釣出「蟻王」神解
罕見!女嬰長出2張嘴 吃飯「2舌頭」一起動

 

【今日最熱門】
震央越來越靠近陸地?氣象署證實了
新/馬來西亞2架直升機碰撞 機上10人全罹難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