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打球跌倒!男子住院半個月沒醒 醫傻:剩眼睛會動

2020/07/15 22:5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打球跌倒!男子住院半個月沒醒 醫傻:剩眼睛會動

適當的運動可以促進身體健康,但是活動過程中一定要注意安全。一名年輕男子,因為打球沒有穿裝備防護,不慎跌倒又被後方的人踩過,導致腦幹出血,住院了半個月都還沒醒來,卻發現意識其實是清醒的,讓醫師頓時嚇傻:「糟了!」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腦神經內科醫師林志豪在東森節目《醫師好辣》指出,腦幹是生命中樞,所有生命的反射,包括呼吸、心跳、血壓,甚至意識情況都息息相關,因此是一個非常重要的部位。他曾遇過一名20多歲的男子,因為意識喪失、心跳停止被送進急診室,詢問病史得知,男子和同學沒穿裝備打美式足球,一個不小心跌倒,後面的人又踩上來,頭部受到猛烈撞擊當場昏倒,心跳也停止。

 

▼男子打球跌倒,意識昏迷送急診。(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林志豪指出,「腦幹只要受損,通常預後都不好,可能會變成植物人,或是很快就走掉」,透露男子一路被CPR到急診,電腦斷層掃描結果是腦幹出血,在加護病房待了2個禮拜,生命跡象滿穩定的,但是人一直沒醒過來。他評估男子的狀態,發現手和腳完全沒力氣,就連正常人抽痰會有咳嗽的反射動作,也完全沒有反應,「代表這地方也壞掉了」,就連臉也不會動。不過,當檢查到眼睛持,發現男子似乎聽得懂指示,眼球會隨著手指的方向移動。


▼男子的狀況是閉鎖式症候群。(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林志豪坦言,男子的反應讓他內心涼了一截,提到腦幹受損有3種最慘的情況,「第3種就是很快就走掉了,他沒有走掉;第2種是植物人,就躺在那邊」,偏偏男子是最慘的情況,叫做「閉鎖症候群」,意識雖然沒有受傷,但從手腳、包括眼睛以下所有神經,「全部都壞了,訊號傳不過去」。

 

▼男子除了眼睛可以動,其他部位都壞了。(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林志豪提到,男子意識清楚,但除了眼睛外,其他部位都動彈不得,他的父母非常難過,但想到兒子還有意識,在出了加護病房後,就想盡辦法帶兒子到處求醫、復健,希望奇蹟可以發生,遺憾的是,男子還是一直臥床,並沒有比較進步,令人不勝唏噓。

 

 

【影片傳送門】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hotoAC)

 

【往下看更多】
幫大哥女人墮胎!醫生手腳筋遭挑斷…全身血倒臥診所
又是酒駕!17歲愛女被撞渾身血 母在家等不到人心碎
洗手台旁玩水球 遭電擊變植物人…獲國賠1761萬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