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蔓越莓汁治感染?女4天暴肥3公斤 尿道口仍像刀片劃

2020/07/14 15:1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蔓越莓汁治感染?女4天暴肥3公斤 尿道口仍像刀片劃

夏天氣候悶熱,容易造成泌尿道感染,尤其是女性,因為生理構造等因素,更容易反覆感染。一般普遍認為,喝蔓越莓汁可以改善,就有人感染不斷地喝,沒想到症狀沒有好轉,反而愈來愈嚴重,而且短短4天就暴肥3公斤。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營養師宋明樺在東森節目《醫師好辣》透露,先前有一名病患慣性泌尿道感染,他聽了同事的建議喝蔓越莓汁,於是到便利商店買了一杯600CC的蔓越莓汁,每天喝4、5罐,「他覺得說我就是要當水喝,多喝」,但市售的蔓越莓汁,糖度都非常驚人,因此不建議多喝,加上他已經感染了,喝再多其實都沒什麼用。

 

▼病患狂喝蔓越莓汁,想改善泌尿道感染。(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宋明樺透露,過了3天後,病患發現排尿時愈來愈痛,「像是有刀片在劃尿道口」,最後沒辦法只好就醫,吃藥之後才解決了這個困擾,不過光是這4天,他就胖了3公斤。

 

▼沒想到病患的症狀愈來愈嚴重。(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宋明樺解釋,蔓越莓之所以會和泌尿道扯上關係,主要是裡面含有「A型鍵結原花青素」(俗稱「PACs」),可以減少大腸桿菌在尿道上的皮細胞殘留,來達到預防的作用,但如果目前已經泌尿道感染,「其實你喝是沒有什麼效果的」。

 

▼宋明樺指出,吃蔓越莓可以預防泌尿道感染。(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據了解,有許多方法可以預防泌尿道感染,包括多喝水、不憋尿、良好的衛生習慣、正常的排便、避免穿過緊的衣服和褲子等,也可以直接吃蔓越莓或喝無糖的蔓越莓果汁,但不建議喝含糖的,因為糖分反而會導致壞菌的生長,造成反效果。

 

 

【影片傳送門】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hotoAC)

 

【往下看更多】
醫院病床狂啪!嬤聽嬌喘聲崩潰 怒借念佛機…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今日最熱門】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把握好天氣!又有鋒面要來了 連下7天雨時間曝光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