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1歲女頭痛趴桌突暴斃!身冒屍斑 醫護狂喊:活過來

2020/07/12 22:49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林孝芸 字級:
讀稿
11歲女頭痛趴桌突暴斃!身冒屍斑 醫護狂喊:活過來

有長期頭痛的狀況千萬別忽視!小兒科醫師陳木榮日前上節目分享一起急診時的案例,一名11歲的女孩有慣性頭痛,在某次送往醫院急救時卻已血液凝結長屍斑,搶救30分鐘仍回天乏術,事後調查女孩的死因,竟是「腦中風」導致,讓醫護人員們都感到非常震驚。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陳木榮醫師在《醫師好辣》節目中表示,當年他還在大醫院的急診室服務,要離開的最後一晚,卻接獲到了讓他永生難忘的通報,當時急診室的公務機響起,同事接聽後一直告訴對方:「你這種送過來沒有用,不要送過來」,但勸導無效,最後同事把電話轉交給了陳木榮,希望他能提供解決的方法。

 

 

▼女孩常有頭痛的狀況。(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電話的那頭是一對父母來電,他們表示當天晚上10點多時,11歲的女兒跑去跟爸爸說她頭很痛,但爸爸沒有多想,只要她早點去休息,想說睡一覺起床就好了,女兒也乖巧地表示會把作業做完再去睡。沒想到,爸爸在半夜2點多醒來,發現女兒房間的燈還是亮著,打開房門發現女兒趴在桌子上且沒有呼吸心跳,嚇得他趕緊做CPR並撥打119送往醫院急救。

 

▼女孩被送往醫院時,身上已出現屍斑。(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女孩隨後便送往一間中小型的醫院急救,但醫護人員一看便發現她在到院前早已死亡,但女孩的父母不死心,決定將她轉往大醫院急救,然而過程中卻一直被拒收,直到陳木榮接了電話,答應他們將女兒送過去。當女孩送往陳木榮的醫院時,一樣沒有呼吸心跳,陳木榮說:「那是我這輩子唯一一次幫屍體急救」,醫護人員按照流程打點滴時,發現血液早已凝結,身上還出現了屍斑;急救過程中,他聽到女孩父母在外頭放生大哭的聲音,他只能在心裡祈禱:「妳能活過來就盡量活過來」。

 

▼女孩患有「先天性動靜脈畸形」。(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只是經過了30分鐘的急救,女孩依舊不治,因為她屬於非自然死亡,依規定警方及法醫必須介入調查死因,最後發現女孩死於出血性中風,這才知道女孩竟患有「先天性動靜脈畸形」。陳木榮解釋,動脈的血液要到靜脈,需要通過中間的微血管,但女孩沒有這段微血管,導致動脈出血力道過猛,血管瞬間爆裂,所以她才會常常頭痛,這種症狀每千人便會出現一人。因此,陳木容呼籲,若出現莫名頭痛、抽蓄或抽筋的狀況,一定要就醫檢查,以免發生憾事。

 

 

(封面示意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恐怖「食腦蟲」從鼻腔入侵 致死率97%!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今日最熱門】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逆勢抗震!台股早盤反彈近300點 台積電漲19元
快訊/18:22花蓮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以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