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2歲童半夜肚痛炸!醫X光一照驚見充滿OO傻了

2020/07/12 16:37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凃宛吟 字級:
讀稿
2歲童半夜肚痛炸!醫X光一照驚見充滿OO傻了

便秘不分年齡!日前,一名2歲半的陳姓小弟弟,半夜突然腹痛和下背痛,這種狀況還斷斷續續持續2周之久,嚇得家長趕緊帶到醫院檢查,到院後醫師安排檢查才發現,陳小弟弟的下腹部竟然有大量糞便堆積和腸氣,沒想到竟是「便秘」所引起的腹痛,想要避免這些疾病纏身,醫師也提供了3個小撇步,就有機會脫離腹痛、便秘肥胖及慢性疾病。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根據《ETtoday健康雲》報導,台中醫院小兒科醫師陳敏恭表示,「很多小孩不喜歡吃蔬菜,加上近日天氣炎熱,喝水量相對不足,更容易排便困難而引起嚴重腹痛」,他更透露,「蔬菜是人體纖維重要的來源,纖維不足,不只會造成便秘、腹痛,也容易導致肥胖、高血壓、高膽固醇、大腸癌及第二型糖尿病」,但現今外食族比例居高、更講求方便、速食化的同時,該如何培養孩子吃到足夠的蔬食,陳敏恭也提供了3個小撇步。

 

▼大量糞便堆積容易引起腹痛。(示意圖/Pixabay)

▼多吃蔬菜水果有助於身體健康。(示意圖/Pixabay)

 

陳敏恭表示,第一,可以從副食品入手,嬰兒開始吃副食品的4到6個月大時,盡可能每天提供小孩一份蔬菜,把握2歲前培養小孩喜歡吃蔬菜習慣的黃金期;第二則利用「餓肚子什麼都好吃」時機,趁著孩子傍晚放學回家已經有點餓的時段,準備蔬菜沙拉或蔬菜棒,晚餐時間不妨多煮一兩道青菜,並帶頭示範多吃青菜,便能發揮一定成效;最後,他也建議家長可以試著多帶中、低年級小學生逛菜市場,挑選3~5份自己喜歡的蔬菜,在廚房鼓勵小孩一同參與清洗蔬菜,甚至鼓勵大小孩協助大人煮菜。

 

▼多鼓勵孩子嘗試吃蔬果。(示意圖/Pixabay)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14歲少女肚子爆痛!下體閉鎖1200毫升血全堵住 醫曝原因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今日最熱門】
快訊/賴內閣新名單!顧立雄接國防部 林佳龍任外交部長
Meta財報不佳美股開盤重挫 那斯達克指數跌逾2%
何佩珊將掌勞動部 許銘春:她對勞動事務不陌生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便祕 男童 急診 腹痛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