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尪結紮2年!老婆竟懷孕 醫揭「復活」真相

2020/07/06 15:2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任強 字級:
讀稿
尪結紮2年!老婆竟懷孕 醫揭「復活」真相

許多夫妻不想生小孩,又害怕會不小心中獎,因此會選擇做結紮手術,不過手術完還是要定期檢查,以免再度「復活」。曾有一名男病患,忍痛做了結紮手術後,豈料2年後老婆竟然懷孕了,讓醫師超傻眼。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外科醫師王祚軒在東森節目《醫師好辣》分享案例,他透露,做完結紮手術後,會要求病人2至3個月定期做分析,確定還有沒有殘留的精蟲,他提到,曾有一個男病患做結紮手術,2個月後再檢查沒問題,沒想到2年後老婆又懷孕了,「還好這對夫妻很理性,互信基礎很強」,因此又回醫院檢查,一驗果然發現,老公的精液內還是含有精蟲。

 

▼病患做完結紮手術,老婆2年後卻又懷孕。(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對比病患先前的報告,發覺是綁起來的輸精管又長回去,但這樣的機率非常低。王祚軒解釋,結紮可以靠手術方式再接回去,但男子的狀況比較神奇,「它是天然的」。

 

另外,婦產科醫師鄭丞傑也分享相關案例,他透露曾遇過一名女病患,由於已經生了3個小孩,對生活負擔很大,老公便進行結紮手術。女病患自述,「第一次結紮懷孕了,第2次再結紮又懷孕」,於是她這次決定將輸卵管剪掉,豈料過了幾個月,還是懷孕,讓醫師不敢置信。女病患到處求診詢問,醫師們一致認為是「天意」,不願意幫她拿掉,她最後只好把孩子給生下來。

 

▼不論怎麼結紮,女病患還是懷孕。(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至於男性結紮還是女性結紮好呢?由於女性結紮傷口比較深,產生的併發症會比男性結紮多,而且費用也較高,因此從各方面來看,男性結紮是最好的選擇。

 

 

【影片傳送門】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往下看更多】
結紮4天!他上工12小時 懶胡辣痛到見佛祖
22年狂生9寶 僅一胎剖腹!台中媽結紮宣告封肚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今日最熱門】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新/國道2車嚴重追撞 「車輛面目全非」2人急送醫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