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18歲女經期大亂!醫驚見滿肚血水:懷孕了 揭悲慘內情

2020/07/01 22:3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珊珊 字級:
讀稿
18歲女經期大亂!醫驚見滿肚血水:懷孕了 揭悲慘內情

女生每個月都會來一次生理期,可以藉由月經狀況大概得知自己的健康狀態。一名18歲少女因為生理期突然亂掉,加上經痛到受不了,便緊急掛急診,醫師聽完驚覺事態有異,後來詢問病史,少女告知半年前曾因黃體囊腫破裂開刀,最後一驗尿液才發現她已懷有身孕,「整個骨盆腔裡都是血水」,最後經過仔細追問之下,少女才娓娓道來自己的故事,讓醫師聽完超心疼。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急診科醫師田知學在東森節目《醫師好辣》上分享,曾遇過一名18歲少女前來掛急診,少女表示,嚴重的經痛讓她受不了,生理期向來都很規律,但近期卻突然開始出現亂經,亂經的狀況持續了1個多月,「上禮拜有一點,今天突然量比較多,再上上禮拜也有一點點。」田知學認為少女年紀輕輕,不應該出現亂經,她一聽完便覺得事態不對,「這不是那麼簡單的問題」。

 

▼少女因為亂經、嚴重經痛前來急診。(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田知學接著詢問少女的病史,才發現她半年前曾因黃體囊腫破裂住院開刀,讓田知學當場嚇了一跳,「這個大部分還是在有性行為的人才會出現的,因為需要一個劇烈的撞擊。」後來田知學又幫少女加驗小便及抽血,果不其然發現少女正在懷孕當中,不只懷孕指數爆高,且又有貧血,推測懷孕加上內出血,「子宮外孕機會非常高」。田知學趕緊替少女照超音波,這下才驚見少女整個骨盆腔裡「都是血水」,並急速會診婦產科醫師安排少女住院觀察,必要時就要開刀。

 

▼少女一照超音波,發現整個骨盆腔裡「都是血水」。(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田知學判斷少女子宮外孕的機會相當高。(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後來,田知學進一步追問「那個男生是誰」時,少女才鬆口說道,「兩個男生不一樣」,因此不知道孩子的爸爸是誰,讓她一聽超心疼少女,「這時我就很難過了,小女孩什麼都還沒不懂就發生這麼多事情。」原來少女的父母在她很小時離異,導致她常常被當作人肉皮球在親戚間踢來踢去,最後因為未學會做好自我保護而因此懷孕。田知學心疼地說,小女孩真的要好好保護自己,因子宮外孕動刀,未來恐增加懷孕的困難度。她也強調,很多女生都以為「內褲沾到血」就是經血,其實不一定是月經,必須視經期的週期性來判斷,若在不規律的時間點來報到,可能隱藏著其他健康問題。

 

 

(封面示意圖,與當事人無關/Pixabay)

 

【往下看更多】
人妻夜市吃水餃 左下邪惡線成亮點!超水正面曝
肚子痛炸!醫一撐開…女下面狂洩超臭黃液:都爛了
產後兒被抱走!31歲母只看一眼 2小時後孩慘死崩潰

 

【今日最熱門】
新/台南轎車失控衝入麵店 2店員遭100度熱湯燙傷
快訊/情侶宜蘭大吵 女友負氣下車!墜谷尖叫求救
獨居女5天沒讀訊息 鄰居破門進入…屍體已飄出惡臭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