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肺腺癌新型標靶藥物問世 五年存活率高達62.5%

2020/06/23 13:40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優雅的鋼琴旋律飄揚,坐在鋼琴前的演奏者充滿自信,你很難想像她是一位肺腺癌末期的病人。現年42歲的陳女士,8年前因爲月事遲遲未來,就醫檢查後卻發現卵巢有10公分大的腫瘤。原本以為是卵巢癌的她,沒想到病理報告發現竟是肺腺癌轉移至卵巢。而且進一步檢查發現腫瘤已經轉移腦部,腫瘤數量多如滿天星斗。

 

從絕望到希望到重生,關鍵就是獲得了標靶藥物的治療。陳女士的基因檢測發現有罕見的ALK基因突變,一開始並沒有適合的標靶藥物,只能藉由化療與癌症拚搏。不過在就在今年6月,美國癌症年會發表了「新一代ALK 陽性抑制劑」。ALK 突變的非小細胞肺癌患者接受治療後,結果顯示有62.5%患者整體存活期達五年以上。而對於晚期肺癌最容易發生的腦轉移,新一代ALK標靶藥物更比使用第一代ALK標靶藥物的患者,降低高達42%的死亡風險。

 

如何幫助患者延長存活期同時負擔得起標靶藥物,是治療晚期肺癌的目標。目前已有數種標靶藥物問世,健保署也已給付三種ALK抑制劑作為第一線治療使用,與國際治療指引同步接軌,以造福更多晚期肺癌患者。

 

【往下看更多】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今日最熱門】
網友喊「相信偷吃謝和弦」 陳芳語現身5字回應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新/以色列飛彈回擊伊朗 美國官員證實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