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獨處也不敢摘口罩 清秀妹訴:嘴閉不起來

2020/06/02 16:45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凃宛吟 字級:
讀稿
獨處也不敢摘口罩 清秀妹訴:嘴閉不起來

吹冷氣常覺得冷氣不夠涼嗎?近日,一名21歲女子,一天到晚都戴著口罩,連回到家和自己獨處時也不敢摘下,原因是她的「左邊眼睛閉不上,嘴巴也是歪的」,甚至就連吃飯、喝水時咀嚼都感到困難,到醫院檢查後,才發現是「面癱」,而產生這樣的原因都跟平時的壞習慣有關。


▼21歲年輕女子長時間不敢摘下口罩。(示意圖/Pixabay)    

根據綜合陸媒報導,這名住在大陸浙江杭州的女子,除了嘴巴歪、眼睛無法閉上外,就連吃飯喝水都有問題,所以她不僅長時間會戴著口罩,就連鏡子也不敢照。經過檢查後,確診為「突發性面神經炎」。

 

原來她的工作時常三天兩頭要加班,常常讓她情緒煩躁,最關鍵的是近日來天氣越來越熱,而辦公室裡的冷氣,卻讓她覺得不夠冷,為此她還配上一隻小電扇直接對著臉吹,才覺得舒服,而正是這些舉動導致她「面癱」。

 


除此之外,在江蘇淮安也有一名陳先生有相同病況,因為長時間習慣晚上睡覺時開著冷氣直吹,直到醒來刷牙時才發現自己沒知覺,嚴重到「刷牙、漱口時水直接往外面噴」,而北京大學人民醫院神經內科主任醫師李永傑也表示,曾經有一名病人在路上走得很快,在流了不少汗後,隨手攔了一輛計程車,接著就在「副駕駛座上對著冷氣直吹」,一直到下車後才驚覺臉部發麻很不舒服,就診後同樣確診為急性面癱,所幸皆經過針灸治療後病情逐漸好轉。

 

▼醫生提醒要養成規律生活作息。(示意圖/Pixabay)    


      
對此,杭州市紅十字會醫院針灸科主任劉承浩表示,「周圍性面神經癱瘓是一種常見、多發的病症」,容易發生在免疫力較低的老年人居多,但現今年輕人得病的機率也越來越高,這跟「很多年輕人喜歡熬夜上網打遊戲,上班族或學生需要熬夜工作學習有關」,這時「面癱」就容易找上門,還提醒大家炎炎夏日雖氣溫明顯上升,但切勿太貪涼冷氣直吹人,平時養成規律的作息也很重要。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老爸門外抽菸 竟誘發兒子嚴重氣喘
疫情與健康:每日洗手六次就能減少病毒感染機率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今日最熱門】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快訊/高雄港死亡車禍!駕駛「噴飛掛車外」慘死 畫面曝光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關鍵字: 面癱 生活習慣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