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愛喝酒吃肉!男腎出大事 挖出1258顆結石

2020/05/09 18:00 東森新聞責任編輯 周怡霏 字級:
讀稿
愛喝酒吃肉!男腎出大事 挖出1258顆結石

喜好大魚大肉、飲酒的民眾要注意了,腎結石可能因此找上你!一名上班族在平日運動完後,喜歡和朋友聚餐,經常大魚大肉且配上啤酒,結果就在一次健康檢查中,發現了身體竟然有1千多顆腎結石,連醫生也直呼不可思議,表示這是他從醫以來,取出最多腎結石的一次。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根據《廣州日報》報導,大陸廣東有一名在東莞石排的42歲張姓上班族,在一次的健康檢查中,他被診斷出兩邊的腎有重度積水的症狀,該症狀是因為右側輸尿管上段結石和左腎多發結石梗阻所導致,負責張姓上班族的醫生徐曉龍為他進行了左腎行經皮腎鏡碎石取石手術。

 

▼大陸一名上班族發現了身體竟然有1千多顆腎結石。(圖/翻攝自人民網微博

手術中徐曉龍醫師僅用了黃豆大小的出口,便取出所有結石,共計1258顆,而在術後查看結石時,張姓上班族和醫護人員都十分驚訝,表示從來沒想到會有這麼多結石,對此,徐曉龍醫師就分析,這應該是因為張姓上班族經常喝啤酒,且飲食上喜好吃高脂肪高蛋白的食物,且水分攝取不足,因而導致他罹患腎結石。

 

▼手術中徐曉龍醫師僅用了黃豆大小的出口,便取出所有結石,共計1258顆。(圖/翻攝自人民網微博

 

但至於為什麼會有這麼多顆腎結石?徐曉龍醫師也表示,這跟張姓上班族不了解此疾病有關,他說無症狀的腎結石病人很多,大家都以為不痛就可以不用治療,但其實無症狀的併發症更嚴重,長期的腎結石阻塞會導致患者側腎功能逐漸喪失,嚴重的話更可能引發癌變、休克性感染,因而呼籲大家注重飲食且多喝水。

 

●東森新聞關心您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封面圖為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怕胖不敢吃米飯?醫師警告:這2大症狀恐找上門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台南50歲男突揮刀自宮 醫花4小時成功接回命根子

 

【今日最熱門】
影/中國大媽攻陷日本?大阪城打腰鼓 萬人朝聖驚呆
揮出初速118.7英里生涯最強勁全壘打 大谷翔平:我打得非常好
37歲警巡邏完返警局 媽打電話急尋竟在地下室自戕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