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正妹掏耳突失聰!男友用「神器」一挖 下場超慘

2020/04/29 22:50 東森新聞 實習編輯 林孝芸 字級:
讀稿
正妹掏耳突失聰!男友用「神器」一挖 下場超慘

許多人習慣在洗澡後用棉花棒掏耳朵,但你知道嗎,這個動作其實超危險!一位女子在使用棉花棒掏耳後,卻突然聽不見,男友用網購的「掏耳神器」一照,以為是還有耳屎堵住,便幫她掏耳屎,但途中女子因疼痛把男友的手撥開,沒想到掏耳棒直接戳入女子耳朵裡,醫師檢查後發現女子的耳道裡早已全是血塊!

 

▼醫師建議不要使用棉花棒或耳耙子掏耳朵。(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耳鼻喉科醫師陳亮宇在《醫師好辣》中分享,一個20多歲的女子習慣在洗澡後用棉花棒掏耳朵,某天掏耳朵到一半卻突然聽不到,男友便拿出網購「掏耳神器」觀看耳內狀況,看完後他告訴女友:「妳這個就是耳垢完全的把妳耳朵塞住了。」隨後便幫女友掏耳朵,但陳亮宇表示,若沒有經過專業訓練,挖耳朵時會引發疼痛感,因此掏耳到一半時,女子便因疼痛難耐將男友的手給撥開,未料整根掏耳棒直戳耳道,她就醫時整個耳朵裡都是血塊。

 

▼掏耳棒整支戳進女子的耳朵裡。(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事實上,女子在一開始清除耳垢時,耳膜已經破了,而耳屎已經掉到中耳腔裡導致中耳道發炎,女子之後吃抗生素、打針,還住院兩週才痊癒。

 

▼女子就醫時,耳朵裡已充滿血塊。(圖/翻攝自《醫師好辣》Youtube)

 

 

陳亮宇解釋,人的耳朵外耳道分成軟骨部及硬骨部,軟骨部就是會長出耳垢的部分,「可是用棉花棒進去磨,其實容易將耳屎往內推,最後整個推到硬骨部,外面就是硬的骨頭,基本上整個越塞越緊,就跟軟木塞整個塞住一樣。」甚至有人運氣比較不好,耳垢會漸漸發炎侵犯一旁的骨頭,造成耳性膽脂瘤,恐怕引發顏面神經麻痺。

 

當耳朵進水時,陳亮宇建議可用吹風機在距離耳朵30公分處,以涼風、微風吹乾,或將衛生紙捲成細長型進去吸水。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棉花棒掏耳突失聰!醫曝恐怖原因
國手周天成也難逃!超多年輕人罹大腸癌 6警訊要小心

 

【今日最熱門】
帶著捐款人的愛心 幼幼基金會訪視地震受災戶
拍到了!吳宗憲深夜十指緊扣女星 身分曝光
打賭「游過去1千」失蹤高職生找到了 卡離岸100公尺沙洲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