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半夜滑手機引爆黃斑部病變?5大行為好傷眼!

2020/04/22 16:1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曼淳 字級:
讀稿
半夜滑手機引爆黃斑部病變?5大行為好傷眼!

你是不是隨時都愛line一下?坐捷運、公車、走路,甚至約會吃飯,也忙著貼文、打卡或分享照片?3C產品帶來了便利,卻也讓人們過度用眼,提高眼睛報廢的機率。 

 

眼疾高危險群,你中了幾項?!

 

一名30多歲女子,每天滑手機、上網看劇或玩遊戲,持續了一、兩年,後來慢慢感覺視力每況愈下,進一步檢查發現除了近視從700度加深至1000度外,因長時間使用3C產品,導致眼睛退化,被診斷出患有白內障及黃斑部病變,開刀後才逐漸恢復視力。因此,延緩眼睛老化、預防黃斑部病變也就成為相當重要的保健工作之一。

 

使用3C無適度休息、自覺眼睛疲勞痠痛卻不就醫、習慣未開燈用3C、躺著看3C螢幕、於晃動行進間使用3C等五大行為,皆屬於眼疾高危險群。從智慧型手機盛行開始後,眼睛疾病和幾年前的型態截然不同,這與生活的用眼習慣息息相關。

 

▼使用3C建議適度休息(示意圖/photoAC)

 

保養靈魂之窗,勝於後續治療!

 

許多人都了解葉黃素對於眼睛保健的重要性,它能降低藍光對眼睛的傷害、防止黃斑部病變,根據美國FDA建議,每日葉黃素攝取量為6毫克,而衛服部規範葉黃素食品的每日最高上限為30毫克。除了黃斑部外,人的眼球還有好幾個地方也需要重點保護,將眼球的構造分為前中後,前為淚液層、眼角膜,可補充玻尿酸,維持雙眼的潤透亮;中間為水晶體、睫狀體,可補充蝦紅素增強睫狀肌、預防老花;後為視網膜微血管、視神經,能補充芸香素避免眼壓壓迫、預防眼睛發炎。有益眼睛的成份不只有葉黃素,照顧到整顆眼球才能達到「全眼保養」。

 

除了飲食上的補給,在外接觸陽光可配戴太陽眼鏡,減少紫外線對眼睛造成的傷害,平常使用3C產品也要適時讓眼睛休息,避免過度用眼,造成眼睛退化。好好善待重要的靈魂之窗,不讓眼睛病變發生。

 

 

【往下看更多】
壓力大爆吃甜食好療癒?當心媽媽飲食潛藏大危機
超過9成的媽媽沒有規律運動?媽咪的健康這樣守護!
春天天氣多變摸不透 關鍵部位狂發警訊行動好卡卡?

 

【今日最熱門】
Lulu遭爆受黃子佼牽連「婚事告吹」 萬秀金孫深夜發聲
陸將開放兩岸旅遊?國台辦籲台解除禁團令
NBA/「法國小跑車」帕克抵台!27日北市辦見面會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