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走路聲音大超NG?3大錯誤走路姿勢恐造成全身負擔?

2020/04/08 11:0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曼淳 字級:
讀稿
走路聲音大超NG?3大錯誤走路姿勢恐造成全身負擔?

走路對男女老幼來說就像呼吸般自然,卻也很容易忽視它的根本,走路看似簡單,其實大有學問,如果帶著錯誤的走路姿勢日行萬步,小心可能會造成身體額外負擔,現在就來檢查平時你的走路姿勢,是否也犯了以下NG行為吧!

 

▶▶行動順暢首選軟骨素

 

挺肚子走路

這錯誤姿勢乍看之下像抬頭挺胸,但其實是挺著肚子在走路,主要原因與臀部肌肉力量不夠有關,因為運動量少或久坐導致臀肌沒力,長期以這樣的姿勢走路容易引發問題。

 

走路聲響大

有些人走路聲音很大,或習慣性拖著走路,主要與肌力、足弓有關,除了運動量太過缺乏外,也可能是足弓太低,導致走路沒力步伐沈重,久了會引發腳底的其它問題。

 

走路步伐快、腳尖著地

常見的是缺乏運動或經常穿高跟鞋的人,容易不自覺用腳尖走路,如此一來腳踝、膝蓋承受全身體重的力道不夠平均,容易產生長期問題。

 

想活到老動到老,平時應提早做好骨骼保健與照護,定期運動提升肌耐力,加上多藉由飲食補充富含鈣質的食物,如牛奶、西蘭花、花椰菜、鮭魚、豆腐等,另外許多人也會選擇保健食品加強補充營養素,別忘了仔細挑選合適劑量,以及通過SGS檢驗的廠商。


像是永德生技「軟骨素膠原錠」中含有10 微克(400國際單位)的維生素D,可以依個人需求適量攝取,不怕補充過量又能增進鈣吸收,以及從雞胸軟骨中萃取的UC2非變性二型膠原蛋白,讓行動靈活不卡卡,是保持健康行動力的首選。活到老要動到老,日常重視保養身體、健康維持,讓生活有品質。

 

 

【往下看更多】
乳糖不耐一喝牛奶就拉肚子?輕鬆補鈣還有這方法!
長期熬夜恐影響腸道菌叢?補充這「營養素」擁有好心腸!
台灣人普遍缺乏維生素D?4大補充途徑不可不知!

 

【今日最熱門】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防立院烏龍再現 韓國瑜狂喊「誰沒拿表決卡」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