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混血萌娃安東便便卡卡大哭?媽咪解套神器是「它」!

2020/03/31 10:5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曼淳 字級:
讀稿
混血萌娃安東便便卡卡大哭?媽咪解套神器是「它」!

看著孩子坐在馬桶上待很久,仍沒辦法順利嗯嗯,漲紅著臉喊不舒服,甚至哭個不停,想必每位母親都會非常心疼,如果沒有及早處理,容易演變為長期問題。面臨孩子排便不順的狀況,有什麼解法呢?

 

▶▶調整體質優質益生菌

 

在2分之一強節目中,安東媽提到兒子安東經常嗯嗯不順暢喊不舒服,甚至縮著身軀尖叫大哭過,為此表示相當心疼,因此詢問營養師朋友是否有可以幫助安東便便不順的建議,營養師推薦可以給安東吃益生菌,服用一陣子後,才讓安東便便不卡卡。

 

▼營養師推薦益生菌給安東媽(圖/翻攝自YouTube二分之一強)

 

排便不順的影響因素有很多,可能是飲食、壓力等原因導致,平時多攝取高纖食物,可以在小孩副食品中增添高纖維飲食,給小孩吃纖維素高的水果、蔬菜,澱粉的部分可以吃糙米粥、蒸地瓜等等纖維量較高的食材,以及適度補充水分與油脂,讓纖維可以保持滑潤與水分。

 

▼在小孩副食品中增添高纖維飲食(示意圖/photoAC)

 

許多媽媽也選擇益生菌來補充好菌幫助維持消化道機能,像是永德生技「腦磷脂益生菌」其中富含101億菌數,影響體内菌叢增加好菌,以及添加了21株優質益生菌,可以幫助消化,助於排便順暢及調整體質;加上乳酸菌飲料的酸甜口味,小孩的接受度也比較高。調整體質必須透過調整飲食、改變生活作息等方式從生活中做起,可以增加多重保護力,建議益生菌每日定時定量的使用,並配合上述良好習慣,才能有助於好菌幫助維持消化道機能,便便不卡卡。

 

 

 

【往下看更多】
高纖維飲食過量反傷身?避開3大禁忌食物擁有「好心腸」
由內而外一起抗疫 關鍵時刻帶上保護力!
台灣人普遍缺乏維生素D?4大補充途徑不可不知!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地震了!宜蘭、花蓮預估震度3級以上
影/徐巧芯遭爆「穿10萬LV裙」?本人當場脫衣澄清了
新/剴剴遭保母姊妹虐死 北檢偵結依凌虐致死罪起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