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台灣茶葉可抑制武肺病毒!嘉義長庚研究登上國際

2020/03/24 21:55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怡靜 字級:
讀稿
台灣茶葉可抑制武肺病毒!嘉義長庚研究登上國際

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各國紛紛如火如荼展開疫苗研發,嘉義長庚醫院中醫科研究團隊日前正積極尋找對付新冠病毒,經特殊萃取發現,台灣本土茶葉中的有一種結構物質可抑制病毒增生,已獲得國際SCI醫學期刊「醫學病毒雜誌」接受並刊登,不過仍需進一步驗證其效果。院方建議,民眾維持平常保健飲用即可,不用刻意喝太多。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嘉義長庚研究團隊發現,台灣本土茶葉中的有一種結構物質可抑制病毒增生。(示意圖/pixabay)

茶, 手, 新鲜, 绿色, 叶子, 干燥, 收获


據《聯合新聞網》報導,嘉義長庚醫院中醫科主任吳清源帶領研究團隊與醫學研究部博士龍志浩、藥劑部主任林育昰、健康資料加值中心主任楊曜旭,以及高雄長庚醫院醫師周煜倫等人,發現,台灣本土茶葉有一種經特殊萃取「多酚羥基茶駢酚酮」結構的物質(Theaflavin),可結合在新型冠狀病毒上。

 

目前這項研究成果已刊登在國際SCI醫學期刊「醫學病毒雜誌(Journal of medical virology)」上,供全世界科學家參考,希望此研究成果能開啟更深入醫學研究,對疫情有幫助。不過目前尚未確定多少劑量會有療效。


吳清源指出,此物質可以結合在控制病毒增生的重要蛋白酶(RNA依賴性RNA聚合酶)並抑制其活性,進而可能會抑制2019新型冠狀病毒的增生,此蛋白酶同時是武漢肺炎藥物瑞德西韋(remdesivir)攻擊的主要目標,但此項研究發現目前僅為電腦運算結果,仍有待進一步的實驗來驗證其效果。


(封面圖/嘉義長庚醫院提供)
 

 

【往下看更多】
大陸疫苗臨床試驗 受試者發低燒肌肉痠痛後好轉 專家:無須擔心
「大陸病毒殺死多人!」陸女發起向美道歉活動
陸武肺疫苗人體試驗 劉樂妍樂喊:100萬個願意

 

【今日最熱門】
快訊/黃曙光親證辭「潛艦國造召集人」 首曝心聲
廣東國道傳意外!潭江特大橋支架倒塌 2死1傷1失聯
4TB硬碟遭搜獲!黃子佼急請律師 孟耿如也在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