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劉真曾裝葉克膜搶時間 醫曝真相:這情況不樂見

2020/03/23 15:5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陳怡靜 字級:
讀稿
劉真曾裝葉克膜搶時間 醫曝真相:這情況不樂見

國標舞女王劉真,因心臟問題動手術,不料過程中心臟驟停,院方緊急裝葉克膜搶救,之後也裝上心室輔助器等待換心,歷經長達45天與死神的拔河,無奈最終仍不敵病魔,於22日晚間病逝北榮,享年44歲。當時有醫師建議,使用葉克膜是針對急性突發性的心肺衰竭,幫助病人爭取時間,心肺功能恢復後便可移除,但也不建議放置太久,可能會引發全身性發炎、四肢末稍壞死問題。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44歲的國標舞女王劉真,於22日晚間病逝北榮。(圖/翻攝自劉真臉書)

圖像裡可能有1 人


葉克膜氧合器ECMO(Extracorporeal Membrane Oxygenation),又稱葉克膜體外維生系統或體外循環膜肺支援療法,是一種醫療急救設備。據《ETtoday新聞雲》報導,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心臟血管外科主任許傳智曾表示,葉克膜主要使用是針對急性突發心肺衰竭,包含急性心肌梗塞併發心因性休克、流感併發心肌炎,突發肺拴塞、產婦羊水拴塞,或是不明原因休克等都可能放置,希望能替患者爭取多點時間。不過若是出現腦梗塞出血等,葉克膜也不見得能使上力。


許傳智也提醒,葉克膜會把血液拉入機器,可能會破壞血球,引起溶血、血栓,使用時間過長患者恐出現全身性的發炎反應,患者也可能因為四肢末稍血液循環不佳,出現末稍壞死等狀況。許傳智說,最好能在一週到兩週內解決患者問題,若情況未好轉,持續放置只會徒增患者的病痛。

 

▼劉真與老公辛龍。(圖/翻攝自劉真臉書)

 

2006年前台中市長胡志強夫人邵曉鈴碰上嚴重車禍,靠裝葉克膜保住性命,也讓葉克膜廣為人知。2015年八仙塵爆許多嚴重燒燙傷的病患,病危時也是裝上葉克膜搶救。近期包含已故海基會董事長江丙坤、藝人馬如龍,甚至大陸新冠肺炎疫情中「吹哨人醫師」李文亮也都用上葉克膜搶救,但最後仍不治身亡。


(封面圖/翻攝自劉真臉書)

 

【往下看更多】
劉真求救命!柯文哲親診一句話 辛龍痛心放手
「不死癌症」紅斑性狼無藥醫 會攻擊器官恐奪命
聚焦真相/搶救銀髮族心血管 每5人有1人亮紅燈

 

【今日最熱門】
快訊/國一發生重大車禍 南向全線封閉 傷亡不明
廣東國道傳意外!潭江特大橋支架倒塌 2死1傷1失聯
939、940創掛牌新低!百萬股民急壞…專家說話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