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美罹武肺天價醫療曝 美女醫:我們被寵壞了

2020/03/22 10:08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莊雅婷 字級:
讀稿
美罹武肺天價醫療曝 美女醫:我們被寵壞了

武漢肺炎爆發後,已蔓延全球164國和地區,造成超過27萬染病,並有超過1萬人死亡,引發全球擔憂,為防堵疫情擴散,許多國家都紛紛宣布限制外籍人士入境,政府也呼籲民眾非必要就不要出國。然而,知名的美女醫師田知學,日前也在臉書分享一張圖片,比較在台灣和美國罹患武漢肺炎後,接受治療負擔費用的差異性,而她也忍不住說,「台灣人民太幸福了!」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田知學表示,在美國方面,武漢肺炎篩檢要35.91至51.33美金(約新台幣1100元至1500元),疾管局指派車接送篩檢要324至453美金(約新台幣9800元至1萬3千元)+7.29美金(約新台幣220元)/英里,負壓隔離病房一天約400至2000美金(約新台幣1萬2千元至6萬1千元),若是重症入住加護病房,那麼一天費用則是4000至20000美金(約新台幣12萬至61萬元)。

 

▼田知學分享台美醫療費差異。(圖/翻攝自田知學臉書)

 

至於台灣方面,田知學則說,台灣從病毒篩檢、疾管局指定派車接送篩檢、住進負壓隔離病房甚至升等單人房、或是重症入住加護病房,這些都是免費,且還提供防疫補助金1萬4000元。對比照曝光後,讓她忍不住說,台灣是一個不需要擔心「萬一我生病了怎麼辦」的好地方,沒有出國,浪費那機票錢的損失,遠遠大於被武漢肺炎病毒感染的醫療負擔,「我們被寵壞了!」

 

▼台美醫療費價格。(圖/翻攝自田知學臉書)

 

田知學說,接下來的兩週是關鍵,失敗了,前面守得多麽美好的成果,都不重要了,即刻起,醫護人員將會加倍地辛苦,也會增加更多被感染的危險,而民眾,你們只需要「勤洗手、戴口罩、顧好自己的免疫系統、沒有特殊事由,不要再出國了、有旅遊史接觸史做好自主或防疫隔離」。

 

▼田知學在臉書分享消息,吸引許多網友留言按讚。(圖/翻攝自田知學臉書)

 

田知學最後也呼籲大家,一定要重整腳步、一定要團結,不要再有漏洞了。這篇貼文曝光後,引起許多網友討論,「謝謝辛苦的醫師與醫護人員」、「補助應該給醫院上下所有的人吧」、「ㄧ定配合,真的很感謝醫護人員 」、「真是讓人想哭,醫護人員辛苦了」、「台灣人真的要知福惜福」。


(封面圖/翻攝自布農Doc 田知學臉書粉專

 

【往下看更多】
陸武肺疫苗人體試驗 劉樂妍樂喊:100萬個願意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國手周天成也難逃!超多年輕人罹大腸癌 6警訊要小心

 

【今日最熱門】
被爆偷吃陳芳語 謝和弦急喊「記錯人啦」公開女方身分
獨家》幼幼深入太魯閣 山月村長激動落淚
世界12強賽分組出爐 台灣將碰強敵日韓古巴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