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壓垮關節的最後一公斤?洪暐傑醫師警告:骨骼退化年齡降低

2020/03/05 16:0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曼淳 字級:
讀稿
壓垮關節的最後一公斤?洪暐傑醫師警告:骨骼退化年齡降低

隨著年齡增加,關節軟骨退化的案例不在少數,但是家醫科洪暐傑醫師特別提醒,骨骼退化已不再是老人家的專利。洪醫師曾分享一則個案,一名27歲的女性上班族,因拉行李時不慎摔倒,竟造成大腿骨骨折,至醫院檢查後發現自己的骨質密度竟只有-3.1,比一般正常值的-1.0還低許多。

 

▶▶調整體質優質益生菌

 

洪醫師指出,門診看到越來越多年輕人關節開始退化、明顯疼痛,通常都是因為運動過度、久站、體重過重或姿勢不良;當體重過重,在下樓梯時關節負擔是體重的四倍,如果蹲下或跪在地上擦地板,關節負擔則是體重的八倍之多。換句話說,體重每增加一公斤,就多了八公斤的關節負擔,長期過度負重使關節軟骨磨損,時間一久會失去彈性,容易產生退化性關節炎。

 

▲家醫科醫師洪暐傑(圖片來源/國家新創獎官網)

 

「非變性二型膠原蛋白UC2」是多數人聽過的關節保養成分,洪醫師指出,非變性二型膠原蛋白主要的目標是為了調控關節,曾經有研究根據它的功能、活動度、生活的滿意度及疼痛指數做評分,結果發現非變性二型膠原蛋白直接明顯改善了33%左右。另外像是彈力蛋白是人體韌帶成分;玻尿酸是關節腔的重要成分;以及蛋白聚醣是軟骨的成分,這些成分能維持身體重要關鍵部位的順暢。

 

除此之外,近年來很夯的明星成分「維生素D」,討論度相當高,台灣的國民營養調查中,發現維生素D不足的人佔百分之98,換句話說,大部分的人都補充不足。建議大家每日補充400IU單位,維生素D是人體鈣的總管大人,可幫助鈣的吸收與調控,對於骨骼健康,是非常重要的成分。做好全方位的保養,日常重視健康維持,才能讓生活更有品質。

 

 

【往下看更多】
AI診斷病症再進化! 洪暐傑醫師團隊創新技術獲獎
5撇步正確挑選軟骨素!維持行動順暢沒煩惱!
關鍵部位保養要以形補形?靠第二型膠原蛋白真有用?

 

【今日最熱門】
狼師涉性侵4學童!今再被爆另起爐灶「招生」家長慌
地牛翻身!20:40 花蓮發生規模4.7地震
震不停! 24小時「餘震」逾260起 衝上全球第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