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不喝咖啡也能提神?學會按這穴位醒腦又紓壓!

2020/03/03 17:44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曼淳 字級:
讀稿
不喝咖啡也能提神?學會按這穴位醒腦又紓壓!

現代人生活壓力大,無論是埋頭苦讀的學生還是工作爆量的上班族,都有感到頭昏眼花的時候,一旦精神不濟腦容量便會急速下降,做事效率和學習力馬上被砍半!這時不妨嘗試簡單的穴道按摩,從「頭」開始,在短暫的休息時間按壓,有助放鬆提神,讓身心靈輕盈起來!

 

▶▶調整體質優質益生菌

 

穴道的位置在哪裡呢?首先你要先找到你的「百會穴」,在我們頭頂的正上方,往後摸一點,一個較平的凹陷是我們的百會穴,而百會穴的前後左右各有一個穴道,這四個穴道叫「四神聰」,差不多大拇指的一個寬度,四神聰可通頭頂,能讓氣血往上,簡單按摩醒腦又紓壓。

 

▲紅點四個穴道稱為「四神聰」(示意圖/改自photoAC)

 

除了穴道按摩之外,也能藉由營養攝取,維持好精神。洪暐傑醫師指出,發現腸道壞菌太多的時候,會分泌一些蛋白並隨著血液到腦裡面,使記憶力、神經傳導連結以及情緒受到影響,所以腸腦關係是緊密連結的。

 

因此,許多人會選擇益生菌保健食品做補充,像是永德生技「腦磷脂益生菌」,其中添加了腦磷脂有益清晰靈活又順暢,而益生菌能為腸道補充好菌,減少壞菌比例,改變細菌叢生態,選擇「腦磷脂益生菌」,為腸腦保養帶入強大生力軍,青春活力每一天。

 

 

 

 

【往下看更多】
顧腸養胃健康吃!營養師公開最佳食材有這些!
5撇步正確挑選軟骨素!維持行動順暢沒煩惱!
益生菌包裝成分有眉角!「這菌種」藏陷阱下肚都白吃?

 

【今日最熱門】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