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為何路跑該停辦?醫狂咳3週曝恐怖感染途徑

2020/02/27 13:5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
讀稿
為何路跑該停辦?醫狂咳3週曝恐怖感染途徑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擴散,我國目前已累積32名確診病例,為避免大型集會活動成防疫破口,不少路跑及宗教集會都暫時取消,包括3月將登場的大甲媽祖遶境、以及白沙屯拱山宮進香也都延期。台中大里仁愛醫院家庭醫學科醫師吳承羲,在粉專《東村誠醫師的診療室-Dr.吳承羲》貼文,針對「為什麼馬拉松、路跑活動也該停辦」做出分析。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基本上只要是路跑活動呢,它就是擠、擠、擠!就算它在室外、戶外也一樣!」吳承羲以一個跑者的身分向網友分享經驗,他表示一場大型路跑或健走,人數少則上千、多則數萬,就算主辦單位將各組別起跑的時間分開,也一樣會與其他人有極近距離的接觸,至於平常為了防疫配戴的口罩,在跑步時根本沒有用武之地,「你應該會先窒息。」

 

▼醫師吳承羲針對「為什麼馬拉松、路跑活動也該停辦」做出分析。(圖/翻攝自東村誠醫師的診療室-Dr.吳承羲臉書)

 

吳承羲進一步表示,當跑者進到補給站吃東西和喝水時,因為長期奔跑,一定是大口喘氣,「身上臉上的汗水、口水難免四處飛濺,甚至滴落到食物、水杯上面;用過的牙籤、吃過的食物再回去沾鹽、擦過的海綿又放回去浸水。」

 

▼吳承羲以跑者身分,分享自身經驗。(圖/翻攝自東村誠醫師的診療室-Dr.吳承羲臉書)

 

除了在參加過程中可能受到的交叉感染,賽前與賽後的路程及準備,也都可能導致身體精力或免疫力下降,吳承羲以自己曾經一次參加「日月潭環湖超半馬29K」為例,他凌晨4點從台中搭車前往場地,跑了4個小時後,在搭乘接駁巴士返家途中因體力耗盡睡著,疑似被傳染流感,讓他咳了整整3個禮拜才復原。吳承羲在文末提到,幸好3月份的台南古都馬,和新北萬金石都延期或停辦了,「不然這個群聚感染一傳播下去,不得了啊!」

 

●東森新聞關心您

民眾接獲來源不明或未經證實之疫情資訊時,切勿隨意散播、轉傳,避免觸法。若想查證傳染病相關訊息,可撥打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或0800-001922)洽詢,或參閱疾病管制署全球資訊網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蔡總統就職籌備暫停效應 萬金石停辦顧選手安全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長期疲倦、咳嗽恐罹癌? 醫曝「7症狀」應及時診治

 

【今日最熱門】
全中運泳將「熱身跳水」遭禁賽 教練轟:台灣獨創
發生什麼事?台股下跌200點 2萬大關又失守
大谷轟191公里「怪力彈」 教練笑:球棒裡住著閃電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