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武肺家庭群聚感染率46.2% 比流感高近6倍

東森新聞 2020/02/26 12:46 東森新聞 字級:
讀稿

武漢肺炎陸續出現多起家庭群聚感染,台大公衛專家更分析,目前家庭群聚感染率高達46.2%,比起流感的8%,高出將近6倍!有不少個案都只是輕微症狀,甚至是無症狀感染,因此讓身邊的親友輕忽而遭殃,但專家也指出,如果戴口罩跟勤洗手,家戶感染率有機會降到20%以下。

 

➤ 【m2美度x倍潔雅】全館27折起

家人團聚,一起用餐吃飯,習以為常,不過,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出現家庭群聚感染,還有患者是無症狀感染被輕忽,專家也比較武漢肺炎與流感的感染率,分析出最新數據。

 

東森記者黃子鳳:「台大公衛專家更算出,家庭內群聚感染率,高達46.2%,比起流感的8%,高出將近六倍之多。」

 

台大公共衛生學院副院長陳秀熙 :「我們所謂人傳人之間的傳染模式,是在上呼吸道非常重要的模式,這個傳染模式,也解釋了為什麼家族,會有這麼高的危險性。」

 

家庭群聚感染,其中確診死亡的白牌車司機 ,親友接連被感染,就是最具代表的指標性個案,專家指出,因為武漢肺炎,最主要的傳播媒介就是飛沫,如果人與人距離近,就可能直接吸入帶有病毒的飛沫,或是透過手的接觸,把病毒帶到自己身上。

 

台大公共衛生學院研究員任小萱:「武漢肺炎它主要是下呼吸道的感染,所以病毒其實進去的話非常快,家族人員裡面,只要在一公尺以內,非常近距離的話,病毒傳播速度就非常快,那平常的流感,因為它是上呼吸道的感染,所以它其實在通過的時候,他其實時間就會比較長。」


▼台大公共衛生學院研究員任小萱表示,武漢肺炎主要是下呼吸道的感染,病毒感染速度非常快。(圖/東森新聞)

 

專家也指出,如果戴口罩跟勤洗手,家戶感染率,將降到20%以下。


▼專家指出,如果戴口罩跟勤洗手,家戶感染率,將降到20%以下。(圖/臺北市立聯合醫院仁愛院區官網)

仁愛院區濕洗手步驟

 

台大公共衛生學院研究員任小萱:「家族的人一有症狀,那你就要,就是在做居家隔離的時候,當然就是要做好,勤洗手 戴口罩的防護,因為它就可以,確實去阻斷傳染的途徑。」


▼專家指出,家族人員裡面,只要在一公尺以內,非常近距離的話,病毒傳播速度就非常快。(示意圖/東森新聞)


在確診案例中,家庭群聚感染增多,引起關注,就怕不知情的患者,傳染給身邊親近的家人,導致疫情向外擴散,專家透過研究,呼籲民眾,其實在家裡也可以做好防護,從做好防疫衛教開始,先抑制住家庭群聚的風險,才能防止病毒繼續擴散。


(封面圖/東森新聞)

 

【往下看更多】
武肺感染人數將超越H1N1?楊志良:可能20億人受感染
類流感新增4死!8歲妹「併發腦水腫」住院4天亡
吃地獄級麻辣鍋出事 他回家屎咧滾「馬桶全是血」送急診

 

【今日最熱門】
傅崐萁赴富凱飯店視察!提基礎建設沒做好:莫大羞辱
再爆演藝圈2大咖性侵 德州媽媽公開2條超明顯線索
媳婦自己帶小孩!公公不爽「狂搧9巴掌」:我就要打妳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