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宅配員半年連出5次車禍 張嘴驚現「巨舌根」

2020/02/25 16:5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駱瑩倫 字級:
讀稿
宅配員半年連出5次車禍 張嘴驚現「巨舌根」

睡眠是人體相當重要的一環,若時常沒睡好恐怕會導致許多意外發生。耳鼻喉科醫師吳昭寬在東森節目《醫師好辣》中,分享遇過的案例,有位宅配員因時常睡不好覺,導致他因精神不濟,半年內就出了5次車禍,宛如路上的一顆不定時炸彈。

➤m2美度★momo聯品週★下單送專櫃乳霜

耳鼻喉科醫師吳昭寬在《醫師好辣》中,分享自己的醫病經驗,他提到曾有位40歲的宅配員,170公分高,體重卻足足有100公斤,他因車禍住院治療,並在動完手術後與醫生聊天時透露,「我運氣很差,我這半年就出了5次車禍」。超高的出車禍頻率,讓現場來賓都嚇了一跳,吳昭寬一開始以為是公司提供的車子有問題,不料宅配員竟坦白,自己時常邊開車邊打瞌睡,因為晚上躺著睡覺時,他打呼情形相當嚴重,甚至會吸不到氣,只能坐在沙發上入睡。

 

▼有位宅配員因長期受呼吸中止症所苦,導致精神不濟,時常出車禍。(圖/翻攝自Youtube醫師好辣


醫院幫宅配員做了檢測,發現他的扁桃體腫大,又有巨舌根的症狀,吳昭寬表示,這也會增加心血管相關的疾病,猝死的機會甚至高達3-8倍以上,病患半年前也曾因心肌梗塞被送急診做心導管,並發現2條血管阻塞,吳昭寬表示,交通部的統計資料顯示,有百分之20的意外與睡眠障礙有關。

 

▼醫生發現宅配員的扁桃體腫大,又有巨舌根的症狀。(圖/翻攝自Youtube醫師好辣


另外,吳昭寬提到,自己有位朋友的指導老師患有嚴重的睡眠呼吸中止,要靠腸壓呼吸器才能入睡,有一次他出國開會,卻忘了帶腸壓呼吸器,直到第2天家人無法聯絡上他,才發現該名指導老師竟陳屍飯店,吳昭寬呼籲觀眾不要忽視睡眠呼吸中止的嚴重性,後果不堪設想。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少年私處發癢 遭母疑性病!凶手竟是牠
「不死癌症」紅斑性狼無藥醫 會攻擊器官恐奪命
聚焦真相/搶救銀髮族心血管 每5人有1人亮紅燈

 

【今日最熱門】
快訊/遭女友提油點火!叼菸男搶救5天宣告不治
信用卡被盜刷買彩券「爽中1.6億」 苦主要求分獎金
嬤帶孫吃即期飯糰 T1球星低調善舉!萬人暖哭了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