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益生菌包裝成分有眉角!「這菌種」藏陷阱下肚都白吃?

2020/02/19 17:5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曼淳 字級:
讀稿
益生菌包裝成分有眉角!「這菌種」藏陷阱下肚都白吃?

許多人愛吃益生菌保養腸道,不少業者為了衝高菌數,以廉價菌株來充數,從人體糞便中或是腸道中分離腸球菌作為食品原料,食藥署指出腸球菌帶抗藥性基因,可能導致嚴重的醫療社會問題。而菌株是決定功用的關鍵,與其追求菌數,不如選擇正確的菌株更加重要!

 

▶▶調整體質優質益生菌

 

人體腸道內含有兩種常見的腸球菌,分別為「糞腸球菌」和「屎腸球菌」。由於腸球菌能生成抵抗藥物的物質,對特定的抗生素產生抗藥性,若是反覆食用腸球菌跟抗生素,長期下來很可能會形成突變,產生抗藥性百分百的超級細菌,造成醫生無藥可用的狀況。食藥署指出如業者有使用需求,則應檢具菌株之基本資料、安全性證明及不具致病性證明等其他必要性資料,送衛生福利部提出申請並確認其食用安全。

 

▲腸球菌會對特定的抗生素產生抗藥性(示意圖/photoAC)

 

「菌株」是益生菌的種類,常見保健腸胃道的菌株,如植物乳桿菌、 鼠李糖乳桿菌、LP菌-副乾酪乳桿菌等,益生菌的種類可以判斷產品的應用方向,而足夠的菌株有助腸道內菌群平衡,改變細菌叢生態。


挑選益生菌時,最重要的是應考量自身需求,選擇適合自己的產品,為腸道補充好菌。像是永德生技「腦磷脂益生菌」含有21株優質益生菌,能夠幫助消化,助於排便順暢,以及101億菌數,每日定時定量補充,影響體内菌叢幫助增好菌;另外搭配有益清晰靈活的配方「腦磷脂」,有助於腸腦保養。建議大家保持心情愉悅、均衡飲食及規律運動,培養良好習慣,可有助於增加腸道多重保護力!

 

 

 

 

【往下看更多】
益生菌如何保護腸道健康?吃益生菌前你該知道的事!
破解網路迷思!益生菌長期食用會產生依賴嗎?
多補不會多健康!醫:維生素D吃太多反成負擔?

 

【今日最熱門】
嫌關太久!李宗瑞以「深感悔悟」求減刑 結果出爐
踩晶片禁令紅線?技嘉喊冤:遵循規範未出貨中國
蘋果5/7春季發表會 傳推iPad新品與配件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