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4定義驗證社區感染徵兆 他曝這3項台灣都閃過

2020/02/17 11:06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周恬瑄 字級:
讀稿
4定義驗證社區感染徵兆 他曝這3項台灣都閃過

武漢肺炎(COVID-19)台灣昨(16日)出現本土首例死亡個案,讓民眾產生是否有社區傳染的疑慮。獨立醫療媒體《MedPartner美的好朋友》16日晚間發文分析「社區感染」4定義,認為第19例並非完全沒有接觸史,因此現階段應努力做好預防措施。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MedPartner美的好朋友》在臉書表示,第19例白牌計程車司機患者,本身沒有出國旅遊史,但由於多數接觸的乘客來自大陸、港、澳,曾於1月27日出現相關症狀,直到2月3日才被診斷為肺炎,此時尚未確診為「武漢肺炎」,最終於2月15日死亡。而且,這起個案是政府自2月12日起,要求全國各醫療院所再次檢驗「流感篩檢為陰性」的患者後,才在113件檢體中發現的唯一一例。

 

另外,《MedPartner美的好朋友》更進一步說明「社區感染」4定義,第一、確診者找不到傳染的來源;第二、國內案例多於國外染感案例;第三、持續性的傳播鏈,比如一傳十、十傳百;第四、廣泛發生群聚感染事件。基於目前台灣尚未達到這4項前提,提醒民眾不要隱匿疫情,盡量避免出入公眾場合,降低檢疫人員、疫調人員的醫療能量消耗。

 

▼臉書粉專發文呼籲「社區感染」4定義,吸引近1.3萬名網友按讚。(圖/翻攝自MedPartner美的好朋友臉書

 

而流行病學專家、副總統陳建仁今(17日)凌晨在臉書發文指出,社區感染(local transmission)與社區傳播(community spread)的不同,並澄清「目前疫情中心正在檢視第一徵兆,積極調查第19號病例的傳染來源;至於其他三個徵兆,在台灣都不存在!由於台灣並未進入『社區傳播』的狀況,一般民眾從社區得到感染的風險很低,防疫等級不必升級。」呼籲大家還是要維持衛生習慣:勤洗手、少到人群擁擠的公共場所,若有生病跡象,一定要在家休養和戴口罩!

 

▼副總統陳建仁透過臉書,分析社區感染與社區傳播的不同。(圖/翻攝自陳建仁臉書)

 

(封面圖/翻攝自武漢中心醫院微博、陳建仁臉書)

 

【往下看更多】
61歲台運將患武肺亡!陳時中:找到接觸3有症狀台商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今日最熱門】
快訊/22時25分宜蘭發生有感地震 初判震度4級
剴剴之死!保母姊妹庭上決裂了 妹妹反咬一件事
台股創史上最大跌點 證交所喊話:基本面穩固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