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憂防疫2時間點恐成破口 急診醫:我們還能撐多久?

2020/02/15 09:23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周恬瑄 字級:
讀稿
憂防疫2時間點恐成破口 急診醫:我們還能撐多久?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狂燒,不僅日本、新加坡陸續淪陷,昨(14)日更驚爆多起確診案例,而台灣目前仍維持18例確診,2例已痊癒。對此,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兒童急診科主任謝宗學提醒,隨著周圍國家防疫體系接連破功,台灣雖然還未發生社區感染,但有「兩個時間點」恐將成為台灣防疫體系的破口。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謝宗學在臉書「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發文表示,自從疫情爆發後,台灣成功挺過春節台商的返鄉潮,連續數日都沒有新增的病例,但身為醫護人員絕不能放鬆警惕,因為從各方面的資訊分析,顯示「更大的暴風正在醞釀。」

 

他更進一步指出,除中國大陸外,周邊國家一個接一個淪陷,韓國爆發疑似院內感染封院,新加坡不斷傳出社區疫情,連國人最喜歡的旅遊國家日本,也出現社區疫情,13日更傳出首起死亡案例,「唯獨台灣還未發生社區疫情,然而,我們還能撐多久?」

 

▼醫生謝宗學表示,台灣防疫在兩時間點恐面臨更嚴酷的考驗。(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面對下波防疫嚴峻考驗,謝宗學認為,未來有兩個時間點恐造成台灣的防疫危機,首先是3月中下旬,倘若大陸政府為了經濟利益強行復工,可能會引爆第二波大規模疫情,到時台灣醫療網又得承受大量台商回國治病的衝擊;第二個時間點則是落在清明回鄉掃墓潮,輕症或無症狀感染者可能造成病毒散播,時間點可能發生在4月中下旬。

 

謝宗學感慨地說,「很希望社區感染永遠不要發生,但心中知道這樣的機率微乎其微,能撐到現在不爆發社區疫情已是奇蹟,除非採取更嚴厲的境管措施,例如對中國大陸完全斷航等,才有較大的機率撐過兩個時間點。」並期盼能為即將到來的醫療衝擊做好準備,祈求台灣可以順利度過難關。

 

▼醫生謝宗學在臉書發文呼籲,目前台灣防疫還不能放鬆,盼能順利度過未來2嚴酷時間點。(圖/Dr. E 小兒急診室日誌授權提供)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武漢中心醫院微博)

 

 

【往下看更多】
肺炎疫情:非常時期如何維護心理精神健康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今日最熱門】
中職「蝴蝶球」重現江湖 兄弟王牌徐基麟奪3連勝
文彬離世1年 陳珮騏寫長文悼念「怎麼好像只是昨天」
快訊/高等法院女法官辦公室突昏迷 無呼吸心跳搶救中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