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益生菌如何保護腸道健康?吃益生菌前你該知道的事!

2020/02/05 17:32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黃曼淳 字級:
讀稿
益生菌如何保護腸道健康?吃益生菌前你該知道的事!

現代人飲食不均衡、壓力繁重,大人小孩都常見,提到腸胃保養,許多人會聯想到「益生菌」,無論是粉狀、錠劑及膠囊,或是加入調味飲料中,只要標榜有益生菌,似乎吃了就覺得自己更健康了,但你真的瞭解益生菌是什麼嗎?它又是如何維護我們的腸道呢?

 

▶▶調整體質優質益生菌

 

腸胃道是人體的主要消化和吸收器官,也是阻止病源菌、毒素等有害物質經口侵入體內的重要屏障,而益生菌是指能促進宿主改善其腸道內微生物菌相平衡,有益宿主生理功能的活菌,近年來實驗室或臨床研究報告指出,食用益生菌可以調整腸道菌相組成,幫助增加消化道的防禦能力。

 

▲益生菌需要和腸胃道中的壞菌爭地盤(示意圖/Shutterstock)

 

洪暐傑醫師指出腸道就像一個地盤,益生菌需要和腸胃道中的壞菌爭地盤,將益生菌吃進去了,讓好的細菌佔比較大的地盤後,壞菌地盤就會相對小一點,造成腸胃不適的壞菌就會比較少。建議益生菌需要長期、比較穩定的使用過程,也不能有太大的間斷,就像打仗,一天有生力軍,一天又不派兵,仗怎麼打得贏?所以建議規律持續使用一段時間,需半年較適宜。

 

益生菌的產品種類眾多,建議選擇方式主要依自身需求為考量,像是永德生技「腦磷脂益生菌」,含有21株優質益生菌,可調整體質、改變細菌叢生態,以及101億菌數,能幫助消化順暢不卡卡,此外還添加了義大利進口的複方配方「腦磷脂PS」,有助清晰好靈活。持續並穩定地補充益生菌對腸道真正有幫助,另外平時也要培養好健康飲食、正常作息,配合適當運動,才會使腸胃健康。

 

 

 

 

【往下看更多】
破解網路迷思!益生菌長期食用會產生依賴嗎?
服用益生菌可以配溫開水?吃對益生菌有方法!
空污PM2.5阻絕維生素D攝取?曬太陽注意這眉角才有用!

 

【今日最熱門】
TDR修法遭黃國昌砲轟 法學教授游進發:絕非為個案
別怪台積電!台股盤中暴跌千點 學者曝背後關鍵原因
大S疑出軌?具俊曄電梯照藏貓膩 葛斯齊:跟我想的一樣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