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沙啞3個月!他憂罹癌就醫 驚見聲帶成菜花田

2020/02/01 21:51 東森新聞 責任編輯 廖方瑜 字級:
讀稿
沙啞3個月!他憂罹癌就醫 驚見聲帶成菜花田

嚇壞了!台中一名35歲男子,擔任業務員,平時有抽菸、喝酒的習慣,不過突然有天開始,他聲音逐漸沙啞,後來他擔心自己罹癌,嚇得趕緊就醫,沒想到檢查出來不是癌症,而是整個聲帶長滿了菜花,讓醫生都不禁嘆:「玩太嗨了!」

賀!高躍力獲2024世界品質獎🏆金獎 成長必備好吃又安心

根據《ETtoday》報導,耳鼻喉科醫師吳昭寬分享曾遇過的病例,這名35歲男子,因為業務需要,經常吸菸、應酬,也會喝酒,沒想到突然有一天開始,他發覺自己的聲音沙啞,且過了3個月之後都沒有好轉,反而還有惡化跡象,後來他和朋友討論,擔心可能罹患喉癌,才嚇得趕緊就醫。

 

▼男子以為自己罹喉癌,嚇到趕緊就醫,圖與事件無關。(示意圖/pixabay)

 

醫生為他安排喉內視鏡檢查,沒想到一照下去,竟發現男子左側聲帶上,滿滿都是花椰菜狀的腫塊,經過進一步檢驗後,確認是「菜花」。醫生也相當訝異,詢問了男子後才得知,原來是在一次應酬中,男子喝了酒,不小心和酒店小姐「玩嗨了」,沒想到卻落得這種下場。現在男子已經動了2次手術,不過術後至今還未回診。

 

▼男子承認不小心「玩太嗨」,沒想到會中標,圖與事件無關。(示意圖/pixabay)

 

醫生指出,性病菜花通常都發於下半身,不過其實眼、鼻、口腔及咽喉黏膜,也有染上的可能,而且經常因病灶未切除乾淨而復發,相當難痊癒。醫生解釋,通常菜花的治療方式,都是透過電燒、雷射或抗病毒藥物、干擾素、化療藥物等方式,不過由於男子的菜花長在聲帶,為了保護聲帶,無法過度切割或電燒,因此需要多次手術治療。

 

●東森新聞關心您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吸菸有害健康!東森新聞關心您。

 

(封面示意圖/photoAC)

 

【往下看更多】
16歲少女下面長3菜花 家人揪兇手竟是親哥
一堆人「高燒加肺炎」住院 醫曝:1病毒無差別攻擊
中和列「腸病毒」高風險區 衛生局呼籲這些症狀速就醫

 

【今日最熱門】
台股慘綠它們「紅通通」 00937B、00687B投等債美債ETF抗跌
單日最大跌點來了?台積重摔7% 台股、台指期血噴逾千點
大S發聲! 親曝「電梯照原圖」 打臉葛斯齊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推薦閱讀
分享
目前無推薦商品
上一張
關閉